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tone到死
2008/05/10 23:55:11瀏覽378|回應0|推薦7
要逃離黑夜的空虛,睡覺還是最好的方式。

當夜裡空虛時,還是睡覺吧。

無奈,偏偏在這時候特別容易感受到人生的無意義。

黑夜,因為身心俱疲,所以必須要睡覺。

也許是我身體疲憊,心理還在焦慮,所以容易讓我感受到空虛。

思慮就如同所打出來的文字,不斷地打轉迴旋。

還記得小時候最失落的時刻大概就是知道

人總有一天會死吧?

還記得是小學二年級時,

我想到死就不敢睡覺。

這是我第一次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者因為看恐怖片而睡不著。

我也忘了當時是什麼理由讓我暫時淡忘了死。

也許是馬麻跟我說我還小吧?

小學二年級時大概也才八歲。

反正還這麼久。

單純。

那時候我就沒再想那麼多。

還是睡覺吧,死或不死就沒什麼差了。

也許死就像睡覺吧?

只不過死還會不會有夢就不得而知了。

還是睡覺吧。

睡完必定又想活著了。

無奈

睡吧?

至少活著要滿。

死了成空也無謂吧?

但真有滿的時候?

這種空虛是永遠填不完的。

用力的活著,無力的死。

睡吧。

11:5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85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