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尋找自我生命的,必將失去!」
2008/03/30 00:51:51瀏覽457|回應1|推薦14

我記得自己曾經看過類似的一句話「凡尋找自我生命的,必將失去!」

現代社會讓人不安的已經不只是自不自由,或者平不平等的問題了。

而是多元文化的價值觀,讓人無所適從,因為人生路途遇到的問題不再像教科書上有單一解答的題目。而是很多條路,很多種結果;就連如何走這條的方式,每種方式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這也導致為何後來會有「混沌理論」的說法。

可悲的是,人的存在雖然感覺的到,但是無法掌握。比方說你能否掌握自己生理上的疾病和性方面的需求嗎?

我相信答案其實是不證自明的。

你應該有看過或聽過一個身體健壯的人,但是平白無故的得了癌症的例子。

當然很多人都會說,事出必有原因。但事實上是如此嗎?

當然,這種方式來探究生命以外的種種當然ok阿!畢竟,在人所創造的架構下,必須要用人的邏輯來解決。

但是在追求自己生命問題時,用人的邏輯去解釋是解釋不完的!畢竟任何生命不是由人所創造的。

假如你說,我們人類現在已經可以複製生命甚至複製人了。但能代表什麼呢?注意一點,我們能複製(甚至改良),但人類真的可以創造生命嗎?創造出一個屬於人創造的新物種活躍於這世界上?創造出不同於這地球上任何生命的生物?

人必須永遠謙卑的活著。我記得就連愛因斯坦都相信上帝的存在了。

無論人個體資質差異如何,我相信人都必須敬畏自己的無知。除此之外,更要敬為創造我們無知感的X。

大家覺得是什麼呢?

By the way(這是我今天看過一個網友網誌之後的感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37102

 回應文章

畢竟依(菜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複製人禁止
2008/03/30 04:49
台灣有政團提新修憲法案,正式將「人身自主權」納入,其中「複製人禁止」是重要原則。可是複製人就不算生命權嗎?挺有趣的。


黏土(su06wj3) 於 2008-03-30 19:41 回覆:

這種問題真的滿爭議的,

值得玩味。呵呵,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