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 那分同情嗎?
2008/04/02 01:30:30瀏覽323|回應0|推薦5

同情是把兩面有刃的利刀,不會使用的人最好別動手,同情有點像嗎啡,它起初對於痛苦確是最有效的解救和治的靈藥,但如果不知道使用的份量和停止的界限,它就會變成最可怕的毒物......(同情的罪)

(事實上,這是一本書的簡介。)

今天,我無意間看到桌面上某個垃圾文件,正想要丟到資源回收桶...

打開之後,

才知道我一再欺騙,

以為自己已對她看開。

 

還記得這是我為了做口語傳播的作業而意外找到的資料,

還記得當時我剛跟初戀女友分手,

還記得我當時努力分清楚我和她的關係。

所以其實我可以說,

那份逝去的愛並不是

同情的抉擇。

這份記憶的碎片將會繼續等待,直到未來某個時刻吧?

至少我現在還是喜歡這樣 欺騙自己。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4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