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山寶島肉圓之【味】
2010/06/17 21:28:53瀏覽946|回應1|推薦7

竹山寶島肉圓之【味】

以小火慢炸的肉圓,感覺就像黃金一樣,學過西餐之後才知道這手法叫油封

以低溫慢慢的讓東西熟透,也是讓肉圓Q度呈現最好的口感覺

肉圓25元

當你在吃Q勁十足的皮時,你會發現到一件事情,

每一口在嘴巴呈現出的感覺都不一樣,

第一口或許醬油多,所以會先鹹後甜再出現香Q的口感

而第二口可能是米醬多,也就先甜後,再接著就是香Q的口感~

每一個在口中的變化都很大,有人喜歡蒜頭多,有人喜歡香菜多,

有人偏好米漿,有人喜好醬油,不同人喜歡不同的感覺。

而吃後皮之後,大多的醬汁幾乎已經全部混在一起,

所以會有甜鹹香Q綜合的感覺,做最後最好的結尾,

也因為我們的米漿都是以純水不加任何的粉來代替,

所以更突顯我們對肉圓的用心與堅持。

貢丸湯15元

以大骨熬煮的湯頭,帶著些許的骨香,

貢丸放入煮時,有將骨湯吸入貢丸之中,

讓貢丸更加有肉鮮輿本身的脆感,

加入少許的芹菜與胡椒,一碗只賣十五元。

豆腐湯15元

 豆腐分為很多種,有老豆腐和嫩豆腐,我們所用的是嫩豆腐,

比一般在市面上的嫩很多,有些客人回來竹山吃時 都指定要吃豆腐湯,

而且,有些客人偏好,把豆腐加入吃完的肉圓醬裡面,

非常的搭(我也很喜歡這樣吃)

貢丸湯+豆腐湯15元

這是客人一再要求,而老爸為客人著想所推出的綜合湯,有著前二樣的優點

可以一次吃到二種感覺

肉羹          30元

肉羹的肉,是由自己親自調配,

吃下去時會感覺,愈來愈香愈來愈多肉的鮮與甜,

不假他人之手,自己親自製作,

二十年的經驗,捏肉羹已經在跟機器比快了,哈~~~

魷魚羹      30元

魷魚重點在於脆,如何脆到彈牙,

這是我老媽的功夫,

也是讓客人愛上魷魚最主要的原因。

魷魚肉羹  30元

這也是客人的要求,為了讓客人更滿意,也為了以客人至上

一次吃到二種口感跟味道,也是對客人一種回饋。

羹麵          40元

羹與麵的搭配已經是很多店家都看的到了,

羹和麵的搭配多了點麵味和麵的香味,

每次吃到最後時,我都忍不住想再吃一碗。


羹飯         40元

其實我喜歡吃的就是羹飯,因為我本身就愛飯,

濃稠度剛好,就會讓羹附著在飯上面,

吃下去時,會愈吃愈香,

但我個人還有另一個偏好,就是把羹與飯分開,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一口飯一口羹搭配著吃,

會把飯的甜味提升出來,

心得

從飯店回來接肉圓,從煮濃湯到煮肉羹才發現,

肉羹真是有夠難煮,千變萬化,

在濃稠度上面,

不能太濃稠口感會覺得負擔,

濃稠度不夠會覺得沒有飽滿(些許的味道沒有留在口中讓人回味)

比例只要差一點點味道就會跑掉,

十幾樣東西,只要有一樣沒有下到就會失去了香味,

筍子的輕爽,加上醬油的提鮮,肉羹肉的香味,

在口中剛剛好的濃稠感,最後的烏醋與香油和香菜的提味,

我還記得,有一次有個老生生遠到而來,

吃了我們家的肉羹說出了這番話,

【就是這個味道,古早的味道,很久沒有吃過這樣的東西】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23之1號

電話:049-2641100

                                                               小翅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ewing&aid=4138878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06/21 16:04
好吃 不錯的分享!很專題在飲食
阿Wing(stylewing) 於 2010-06-23 06:47 回覆:

哈哈,這是我們家,所以我特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