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山寶島肉圓之【人】
2010/06/02 23:28:31瀏覽776|回應0|推薦4

竹山寶島肉圓之【人】

台灣最有名的就是小吃,而這個小吃跟我有著很深的淵源,

在民國七十一年時我出生,而在民國七十二年時,

我們家就從麵包食品業改行賣起了冰,

所以才有門口寶島冰果室的招牌,經過了二十幾年一直沒有拆,

也是因為這招呼有著很濃厚的感情跟回憶。

根據我老爸口述,早期學了十年的麵包,

但因為當地麵包業者眾多加上想改一個行業穩定的經營,

所以在第十年正式轉行賣起冰,

一開始有賣蜜豆冰,八寶冰,木瓜牛奶,豆花,西瓜盤….等等

而來到冬天時,冰品卻是淡季,所以在苦思之下,

決定賣起了肉圓,因為是半路出家,

所以面對任何事情都要自己來,

從什麼都不會做到自己慢慢研發到現在熟能生巧,

這路走的很崎嶇,也走的跌跌撞撞,

前四、五年生意都不是很好,常常賣不到一百塊,

所以還有兼賣包子,

記得我老媽常常對我說,當初一開始在賣時,

一天只賣一粒,初次接觸服務業,

店內都沒人覺得好丟臉,有時都躲進裡面,

看客人進來再跑出去招呼客人,有時客人吃完肉圓離開時

,會把碗留在桌上,讓人感覺有客人,

而四個小孩慢慢長大開銷愈來愈大,簡直快撐不下去了,

幾度想回老本行,幸好老闆娘的堅持與支持,

碭著頭皮繼續苦撐,且不斷地研發與改良,

在失敗中求進步,走出了自己獨特且特別的口味與口感。

二十多年過去了,默默努力的父母終於得到了遲來的肯定,

2007年我們參加了肉圓節,在幾百家之中,進入前十強,

得到了第三名的頭銜,

更得到了2007年2008年網路人氣前十名(2009停辦),

更是給父母的一大的肯定,

納豆阿ken,也到到了這拍摩托車周記,

為我們留下了美好又漂亮的回憶。

 

其實有時候總會覺得,父母擁有竹山人的特質,

親切、誠懇、踏實、努力,

總覺得他在們身邊有著學不完的做人處理該有的態度,

相信這也是大家說早期的台灣人的精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山里菜園路23之1號

電話:049-2641100

                                                          小翅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lewing&aid=409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