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州道地四川料理~ 成都蜀風園
2009/08/18 15:03:17瀏覽3211|回應0|推薦66

 

記得2007年去四川成都時,四川麻辣火鍋店~吳銘~一鍋紅油上桌後,我的舌尖碰觸火紅麻辣湯後,自個兒都覺得舌頭已經不聽使喚了,雖然冷水直灌.冷氣直吹卻汗流浹背,對桌小姐面不改色喝著火冒三丈的麻辣濃湯不說,卻依然嬌滴滴地與對面情郎談情說愛,我這個外鄉人真是自嘆不如!若換成了我,面對情郎喝麻辣火鍋湯,一定會變得狼狽不堪,怎麼可能還嬌滴地起來呢?後來路過傳統市場看到處都是賣辣椒粉的小店,也買了些回家,想回家後試試四川料理.不過放在行李箱時,它已經香味撲鼻,還得裹上幾層的袋子,免得回美國小警犬以為我帶什麼危境品.

不過我天生喜歡辣,在加州方圓百里尋尋覓覓後,發現一家四川店是我最愛的,位於羅倫岡的~成都蜀風園是我最常來的小店.雖是家常菜四川口味的小舖子,店面簡單,但卻讓我百吃不膩,留念忘返~,,,,香醇,是蜀風園菜色最佳描述,中午時刻它的價錢非常合理,我喜歡先點幾道麻辣小菜,如麻辣牛肉,肚子,豬耳朵,豆腐乾等,三小菜一盤要價五元美金.

* 滿滿的辣椒粒,但卻有一股爆香的辣椒味,吃起來辣兒不嗆!

看看菜單和牆壁上張貼的照片,若人多時不客氣地一定要點~豬腳燉雞湯,辣椒蔥爆螃蟹,麻辣鯽魚加豆腐兩份,辣子雞丁,魚香茄子,腸旺一盅,絲瓜一盤,水煮牛,大約五人前往,結帳大約美金八十元,若是兩人前往,就點麻辣鯽魚加豆腐和清炒絲瓜,一盤小菜,絕對足足有餘,結帳大約美金二十五元.今年二哥一家人來加州,一下飛機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前往小店,要大過乾癮一番,出了機場405高速公路往北走,大約不到三十分鐘的路程抵達現場,二話不說就點了六盤菜,等待好菜一盤盤的上桌,兩個孩子不停的裝飯,二哥與嫂嫂不停的讚美說這裡的菜色比紐約便宜多了,上桌的每一盤口味都有它獨道之處,雖全部主菜是沾滿了辣椒味,但辣帶著少許的甜味,卻不失它原有辣而香醇的本色.魚吃到見盤底不說,那碗上好料的豬腳肚子燉雞湯,喝著濃稠的雞湯與豬腳絕佳搭配,配上肚子就是再好不過了!喝到見底後,再要求帶清湯回家也甘心.等二哥離加州前,問他還想吃什麼料理,二哥還是點了~ 蜀風園! 我們大家對店家老闆肅然起敬,因為他為四川料理譜出絕佳的樂章!讓老饕們帶著無窮的懷念回家!

. 正統的湯頭,有白果,豬腳,全雞一隻,牛肚子,濃稠香味撲鼻!

.爆香的辣椒,大火下鍋炒後,辣椒貼著螃蟹殼,啃起來都笑不攏啊!

.這一盤是美金六點九九元,它是我吃過最過癮的麻辣鯽魚豆腐!

.

成都蜀風園的地址:

18459 Colima Road #LH

Rowland Height CA 9174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31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