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ppo Seafood- Torrance CA
2008/11/14 00:15:51瀏覽2272|回應3|推薦36

精緻文化是我對日本國最簡單的描述,年輕時常去日本,一下飛機到了大阪旅館,忘記一天的疲憊,總是以快的速度換上便衣,搭地下鐵到梅田站”, 我喜歡日本的百貨公司,從地下室的超市到頂樓的大賣場,人們總是帶著充沛的精力,努力以赴的推銷自己的專櫃產品,我還記得有一次站在毛衣的專櫃前,端詳著由白色到黑色毛衣中的幾百種層次分明的色彩毛衣,讓我讚嘆不已,每一色系中的不同色澤,都可以這樣的細節分類色彩,實在不容易.百貨公司就像是一所藝術館,每次我總是得意的欣賞自己的戰利品,我最喜歡日本磁器,有名的香蘭社是我年輕時喜歡收藏的磁器,那是因為每次看到日本料理所搭配的磁器,將料理不用言語,就呈現色香味聚全地相得一彰,說實在,吃的藝術表達盡善盡美不容易! 

在日本休息一整天的工作機會不多,工作時間到晚上才起飛,白天寧可逛街一天,連吃飯的時間都可以犧牲,直到上飛機前還可以餓著肚子做事,真是年輕有本錢,每次在地下街時,遇到下班巔峰時段,熱鬧的地下街往來的行人穿梭, 許多的日本拉麵店,客人只能站著吃一碗拉麵充充饑再上電車回家,經過地下精品店到了麵館座定,我總喜歡貪婪的捕捉視覺與舌尖享受,那熱驣驣的昆布麵中夠味的湯頭,緩緩地進入喉嚨裡時,不自覺感到滿足和溫暖幸福!我愛日本料理,因為他們將生活與藝術的結合,是何等幸福快樂感的觀昇華,看看整個面積不大的店面,染布與原木家具,和由廚房飄出帶有蒸氣的香味,那份溫暖自在的氣氛會讓人想待上一晚也不想走,若再幾杯日本酒下肚增添醉意!這麼多年,回憶曾帶著我飄洋過海到美國,它都成為我心中最喜愛且百吃不膩的料理! 

到了美國,只有日本料理可以讓我不辭勞苦的前往, 部落格的朋友Dr. Composting的大力推薦,也激發我前往的決心,要不是看到他的介紹,也許我還自得意滿的覺得自家附近的幾家日本料理已經足夠滿足我的口慾,我沒有太多奢求,因為以前住在San Luis Obispo,整個小鎮只有一家日本料理,也讓我解饞的知足了,想想來到異地仍能品嚐日本美食,並且更多元化!來到Irvine 也自己覺得夠幸福,Newport Beach Old Tustin, Brookhurst, Red Hills甚至於 Rowland Height 少說也試過七八家,不過當菜色端上來時,新鮮又美味當屬這家位於Tarrance  ”kappo Seafood” 今晚的客人不多,這樣有特色的餐館若在Irvine, 鐵定客滿的讓客人等上一個半小時,Irvine 405 往北的高速公路上,也花了四十分鐘才到餐館,最近才開始恢復日光節約,所以晚了一小時,所以天色看起來已經很晚了!

一進門口就被室內裝潢的精心設計與乾淨所吸引,穿著合服的服務生親切為我們遞上菜單,師傅也面對著我們正在仔細準備與排置新鮮生魚片!$39合菜的菜色很多,用的不同色澤的盤子,更增加菜色的美味!合菜中有生菜,蒸蛋,綜合生魚片,豆腐,, 豆腐皮包蔬菜,最後直呼不過隱,再點花枝與烤Samon.烤茄子,配上日本酒,讓人不需此行.最後再點一份日本綠茶冰淇淋才算是完美晚餐.

此時突然想起台灣也常去日本料理館子,在新生南路上的不到十五人座位的小鄭”,味美至今都很難記!不說二話,小鄭為你配菜,客人就慢慢享受那滿足的氣氛於菜餚.出門時連衣服上都留有那料理中的香味,想想在Irvine老是為了等位子而要一個半小時,如今來到這高級的餐館卻可以馬上坐下點菜,又吃得很盡興,唯獨少了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一絲遺憾!但為了它的好味道,想想以後還是多花些時間跑遠一點,就可以享受品質的更好料理.為了它,我不怕遠!

.
Sushi 吧前擺好整齊的餐巾,室內設計與眾不同.牆上都掛著精緻的畫.
.
這位師傅看起來很嚴肅,不過他前面的日本新鮮生魚片可真迷人.
.
日人女孩穿著合服上班,一樣手腳靈活!
.
精緻的餐盤,讓人看了就為這菜色加十分,大蝦吃起來就是那麼新鮮可口!
.
豆腐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可惜肚子餓了,連想記下那感覺都忘了!
.
豆腐皮裡包著青菜,香味十足!
.
這生魚片新鮮的沒話說,當然不忘記要配上蘿蔔絲,芥菜和紫蘇才完美.
.
Mi-So烤茄子,味道重但很下酒!
.
炸花枝,口感很好!
.
最後一盤是烤鮭魚,此時心情已經很滿足了!

Kappo Seafood

1757 W. Carson St. #S

Torrance, CA 90501

Tel:  310-782-0530

www.kapposeafood.com 

Lunch: 11am-1:45pm

Dinnder: 5:30pm-9:45pm

Sat Dinner: 5:30pm-9:45pm

Sun: Clos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2354128

 回應文章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I can't wait to try it...
2009/01/08 15:45

A lot of Japanese live in Torrance, so it's not a surprise to see a variety of

good Japanese restaurants in the are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info. I can

not wait to try it. One of my favorite sushi restaurants in Orange County is

Bluefin in Crystal Cove, Newport Beach. It's pricy, but it's worth every penny...

http://www.bluefinbyabe.com/

Shaoting(styeh96) 於 2009-01-08 16:04 回覆:

那地方我常去,那兒很多美國客人喜歡去那兒,我喜歡點中午的套餐,很不錯,

週六早上八點前.常有名車露天秀,美女加上俊男開名車,到那兒去愛車,很多人喜歡拍照,我就是其中之一

若是穿果隧道就可到海邊,那兒有一家可以看海的小飯館,天冷時有一個毛毯圍在身上,喝紅酒,看夕陽西下!

不過希望你喜歡的試試我所介紹的這家日本料理,很不錯!

Shaoting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香味俱全
2008/11/18 04:14
這個course很不賴喔~~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妳的毅力
2008/11/15 09:41

謝謝 Shaoting 接受我的建議千里迢迢跑到 Torrance,真的是佩服妳的毅力。是的,Kappo Ishito 划算多了,上次我在 Ishito 吃的一人要 $65,難怪同行的山東人吃不飽。跟妳在一起真好,可以照女服務生,我都會不好意思﹝雖然心裡很想﹞。

Shaoting(styeh96) 於 2008-11-15 14:22 回覆:

做自己喜歡的事真不太多,愛吃讓我心滿意足!謝謝!

你啟發了我求吃慾!也讓我想起很多的往事!

Shao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