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美國加州之旅- 自助旅遊好自在(一)
2014/10/08 06:37:02瀏覽2765|回應1|推薦14

搭乘華航CI0005班機, 事先劃位,確定座位號碼,起飛時間下午四點鐘

在機場自拍留念,這樣開始記錄每一天的行程,不然一個月回家,什麼都忘了

到了美國LAX機場,照片位置的左手邊是大門出口處,從那裡過這斑馬線到接駁車處

過了斑馬線,就停在此處等租車公司來接你,這部車的後面就是我的租車公司Thrifty

租車前往民宿的地方,剛好主人出國旅行,接下來的日子,我自己獨享美好住家環境

剛開始的兩個禮拜,天氣很熱,但我沒有抱怨,清晨的安靜讓人愉悅

美國的銀髮族住家,環境太好了

這趟的旅程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出發的擔心是必然的,但正面的想法會給自己勇氣,

我的故事才開始呢!

自助旅行去加州爾灣

1. 先訂好飛機票,確定九月一日出發日期, 但四月我就在雄獅旅行社買了早鳥票,

    台幣32000元, 華航CI0005四點出發,盡量避免旺季票價貴的時候出國. 

2. 上網在美國訂車子,用信用卡刷卡,( 馬上就扣款)車型在到達提車時,可以再做確

    定,原先我訂的是一天27美元,但後來因為安全考慮,改成更寬敞且加了行李車廂的車型,

    需不需要GPS , 我個人建議,若對加州不熟的朋友,它有絕大的幫助. 記得印出確定租車

    的號碼,到時給租車服務人員,以減少不必要的問題. 

3. 抵達LAX 後, 在出大門的左前方,11點鐘位置. 搭乘接駁車去指定的

    租車地點.離機場大約6分鐘. 我租的是--Thrifty公司 , 24日花了美金約1000元

4. 出了租車處,直接在前方上405高速公路往爾灣出發, 近爾灣的出口可以在Culver,

    Jeffrey Road, Jamboree 往IVC 的方向,到達民宿,或旅館等

5. 我建議搭乘下午到達的飛機,這樣才不會因為找路的問題,而開始緊張,

    尤其是晚上開車特別要小心,在美國開車速度很快,65miles 是最高速度,

    警察常常躲在角落或是騎摩托在公路上巡邏.切記絕對禁止酒後駕駛,會因酒醉駕駛入獄.

6. 出國前記得要申請一本國際駕照,才可以租車.

7. 出國前先計劃好到美國可以辦哪些事情, 我都是先上網登記等,一到就可

    辦理,例如考駕照(若不事先約好,會排2個小時以上),銀行(中國信託,華美銀行,

    匯豐銀行,Bank of America, Wells Fargo, Citi Bank )在爾灣區有分公司,

    旅館服務,Ispa(韓國按摩去角質, 韓國大嬸刷得很仔細)民宿(上網尋找這網址.

    raigslist 全世界均有網站,按照要去的地點 收尋出租的位置如Irvine, LA, )等.

    若有興趣事先安排,請一位仲介帶去看看房子也不錯.爾灣的房子真是人見人愛,

    這樣可以瞭解爾灣的市場與居家環境的最新資訊.

8. 出門時一定都要帶護照,在美國去哪裡都需要看美國駕照,若是外國人沒有駕照,

    就以護照代替.

9. 我個人建議將每天的行程都用手機與記事本記錄下來,這樣等於是做了

   一個完整的功課, 並且不需此趟的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8000007

 回應文章

房峰輝
2019/07/23 14:52
感謝分享!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