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加州爾灣,美夢成真
2013/03/01 23:02:59瀏覽8344|回應6|推薦68

終於我門因緣分而相遇了,妮妮因為全家在2012年的感恩節前必須移民去美國,在離開台灣的兩天前而在部落格讀了我的文章,因此改變他們原本要去北加州意願、而決定換機票到爾灣。而我就是那牽動他們毅力與給于他們信心的人。從下飛機專車已經在門口等待、為了妹妹讀書而去學校探訪需要準備的各項事宜、該選哪一所學校、雙語教學的輔導。買房資訊、銀行、找仲介、買房地區選擇、那裡是合適的環境、怎樣買對房,諸多細節我都在台灣短訊詳細答覆她。短短一個月就在爾灣簽約買了房,事後詢問白蟻買房前的檢查、成交後如何交屋的問題。向仲介提出的善後各大小問題、都為他們作了詳細地提供。我很慶幸自己在美國這麼多年、而收集到豐富的資訊與應對的知識。我很有自信地說我是爾灣達人了

我們見面的第一話,就是感謝我為他們全家介紹這麼美好的地方,他們也相信許多移民者可能與他們會有相同的問題. 很多人終於等待多年,拿到移民去美國資格,卻因為不了解該去哪裡才是理想的移民城市,能讓全家安心居住,並且可以安居樂業,這次他們慶幸這選擇是對的,他們全家一致說,要照著我曾經在那裡的腳步,好好的追著我的足跡,踏遍美麗爾灣. 這也是他們在教會最好的見證.

我也很樂意圓了他們的夢. 雖然茫茫然的離開台灣,上飛機前往爾灣之前,就因聽了我對他們說: 不用擔心,有我在.淚水不禁地流下.我相信那也是一種勇氣與對我的信任. 全家就在我遙遠的鼓勵下來到爾灣, 接下的三十天電話不離開他的手邊. 想想有多少人能夠瞭解這美麗的城市嗎?一個安全又治安良好,學區好, 交通方便的城市, 一所若貝爾得主的UC Irvine 大學,全美十大最佳城市之一的城市. 五分鐘抵達現場的警車,我不得不佩服爾灣市的良好環境.

我還記得十四年前,我是多麼擔心的尋找哪裡才是高速公路回家的出口?慢慢開始瞭解這個城市, 我找了美麗的步道,又因不同的機緣,結交許多的好朋友, 懂得開始利用社會資源,到學校學英文與電腦. 假日裡我開車,沿途發現許多優雅又好吃海邊的美國餐館. 爾灣成為我最愛的生活與心靈歸所,現在分享我曾擁有的生活經驗,讓許多要去移民美國的朋友一盞明燈,不再找錯方向,不再有孤軍奮鬥的茫然感.分享我的爾灣生活,這才是最美好的事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7348502

 回應文章

房v
2019/07/23 14:58
感謝分享!借錢

凱琳
2018/04/19 09:38
想帶小朋友去爾灣讀書 也想看看房子 可以介紹嗎?(usdesignpin@gmail.com)

rica
2015/02/09 16:02

哈啰

我門全家將於今年7月前往爾灣生活一年

看到你得文章,仿佛得救

因為每天上網找房租房都沒有傢俱很傷腦筋傢俱要怎麼辦?

又不知道租哪個設區社區好?

女兒要念高中要租哪個社區才好幫助他的英文有雙語幫助的高中呢?

一堆問題想找人協助

看到你寫出曾經幫助一家移民家庭

我滿心歡喜

期待你的協助

我現在在台灣7月中旬抵達

(simsport@gmail.com)

Sherry
我也喜歡Irvine
2013/06/08 09:44
很久沒有上來看看Shaoting媽媽的文章~
看到此篇文章,也很謝謝Shaoting媽媽在Irvine對我的照顧~~

謝謝~~:) 

owen
Irvine買房
2013/04/15 10:41

哈囉,

我是Owen,目前住在台灣,但想要在Irvine買房子

不知是否方便和我連絡,謝謝!

我的電話是0953277410

Whatsapp,Line,email:owenhng2003@hotmail.com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rvine
2013/04/06 13:05
Irvine 真的是全LA區最美最好的城市, 綠化,治安,人文素養,市容,街名不是大學城就是植物的名字,能在那兒生活真是太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