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美國加州之旅ー永恆友誼的見證(二)
2014/10/08 19:47:36瀏覽1401|回應1|推薦15

友情是如何培養的呢?這裡有許多與我交友美好的故事,的確地,異地相識,更覺得親切,但能保持友誼,需要靠關心與愛. 我這次回美前,就已經聯絡好朋友們,希望回去時能與他們相聚,這也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獲之一. 我們又連上友誼的線了!

我們一起上英文課、第一眼看她走進教室時,帶看墨鏡、這已經是很多年前的故事了, 她留著一頭長髪、穿著一身綠色的軍服,耳朵上穿上幾顆耳洞,顯然她是一個不同於傳統伊朗女性的打扮,她灑脫自信的走進教室來,班上伊朗同學很多、整班同學就有五十人左右,但她的樣子很快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是㐧一天上課、陽光的金髪男老師要求我們用一張小紙條簡單描述自己的特性、然後請大家猜猜看是紙條中的人物敘述的是誰呢?當老師說到、這張紙條中的人物、是一位伊朗女性、喜歡開快車,我的第六感就是她、沒錯、當我指著她時,她訝異的看著我、素未相識、卻馬上知道老師說的是誰. 從那次起、她帶我去見她母親、而我們變成了忘年之交的好朋友.

在伊朗、她是建築師、到美國、確需要一切重新開始、放下一切、來到美國、除了上課外,去打零工賺錢, 為了定居在美國, 需要経過多少磨鍊、今天她開心告訴我、十月她就可以拿到美國公民。然後就可以回家鄕看看。我衷心祝福她、等待目標需要耐心、尤其是離鄕背井、離開許多熟悉的朋友,事物,環境, 我也記得我當年是如何地離開父母親,來到紐約,我從來沒有接受美國是我的家鄉,但一晃眼,我也被磨練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的時候,只有往前看, 現在一切都自在了,也花上時間的代價,當你要出國移民的時候,你的心情準備好了嗎?

她是我第一個在紐約最要好的朋友,這麼多年我總是想到她,她是一位台灣媳婦,卻從來沒有定居台灣,不記得如何在找到她,但是我們卻千里迢迢地又在加州見面,每一次都是如此的熟悉對方,她是一位幸福的妻子,我們這次能相聚,又可以聊的許多成長中孩子們的故事,朋友不可缺,尤其在美國,一定要珍惜難得的友情

我們認識於2002年吧!我還記得她穿著紅色的套裝出現在我的辦公地點,短髮,帶著珍珠耳環,她女兒親切的將她的母親介紹給我,我們的友誼,就從那時開始.

當我把在台灣打的銀飾手鐲戴在好友的手環上,真心的希望她心想事成的完成寫作,那是很多年前的故事了,當她經常反覆地告訴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寫書與幫助人給于心靈上的治療,當晚回到家12點鐘,我決定為她在部落格設定了帳號,從此連中文都不會打字的她,卻靠著毅力,用英文翻成中文的方式,寫下了許許多多精彩的人生故事,(零極限-Zero Limited) 成為許多讀者的最愛,十字架的愛,打開了她原有的許許多多疑問,故事是因為神的愛,給她勇氣寫出人生的故事,所以我為她戴上十字架基督的祝福. 友誼需要長久經營與關心,我在美國看到了友誼!

相信嗎?這些是我小學同學們與家人,能在異地重逢,多麼不容易的是呢? 我們大家聊到小時候有趣的事,捧腹大笑,記性好的同學暢談八卦,我呢!只有乖乖的聽著,記憶中只記得大家小的時候同學的臉孔, 長大也不曾想過會與同學們再相聚、最可怕的就是記得手臂總是被老師狠狠地挨打,但是現在聽著每個人字正腔圓的訴說小時故事,不覺莞爾!難得的友誼,寶貴的記憶、我覺得我很幸運!

要不是俄國美女當年的忠告,我的2011年的宣言,不會宣告世人,美夢成真,並且舉家搬回台灣,他要我將自己的宣言仔細地寫下來,要寫得很詳細,是的,我當晚回家將雜誌剪下做成了壁報,貼在牆壁上,每天在書房時看書時、都可以看到它,奇妙地!我的宣言第二月就開始顯現,一位重要的,離別多年的好友又出現在我的身邊,2011年開始了我不可思議的人生新旅程. 謝謝異國的好友給我貼切的忠告與友情!

我的2011年的宣言第一個奇蹟就是我見到多年的好友,三十年是多麼漫長的日子,她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們曾是一起考進航空公司的同事,從年輕時我就喜歡她的親切與甜美的聲音,當她告訴我她現在當牧師娘時,我心裡知道,我的宣告已被聽見,因為我的第一個宣言是希望能找到一個好的教會,一個屬靈增長的地方,當我第一次聽著牧師講道時、我眼淚鼻涕的不能停止時、我知道這將是屬於我的敎會、也是我在其它地方找不到的平安、她牽著我的手為我介紹每一個人,親切的個性讓人感到友情溫暖,至此後,清泉谷基督教會更為茁壯、也是我的安慰!這次回去又與好友見面,心裡是多麼的溫暖!

認識這位好友時,她那優秀的孩子從小就是資優生,讓許多的父母羨慕不已,高中畢業時,兩手都捧著滿滿的獎牌獎狀,光榮地讀到醫學院,希望做一個有愛心的小兒科醫生,而我們兩位母親共同嗜好是一起爬山與美食,不需要約時間,喜歡就出發,一點也不做作,這次我返美, 儘吃美食,覺得好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8008465

 回應文章

iikmm
2019/07/23 14:34
感謝分享!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