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美國加州之旅-學習生命重新出發(三)
2014/10/10 22:27:18瀏覽1386|回應1|推薦14

不論你處身何處, 移民前離情依依,對舊家的不捨,對前途的未可知,但仍要正向陽光,只要有決心,天下沒有難成的事!

2011年我仍在加州居住,因為孩子們返台工作兩年,邀我一起搬回台灣. 我猶豫了很久,一直不捨得離開我深愛的爾灣,昨天再讀當年的宣言文章時的心情, 那時一人坐在書房,在深夜裡完成的宣言,當時這些願望對我處身於異地遙不可及,尤其是搬家. 要將家裝入二十尺的貨櫃,漂洋過海回台灣,重新打包,整理需要靠多麼大的體力與決心呢?我離不開在美國辛苦多年才建立好的家園,我已經認定那是我的第二故鄉.但我最後還是決心與孩子們在一起!

若要決心再重新打散,從零開始. 的確!它需要很多的勇氣,堅持,放棄.

不管你要移民哪個國家,開始總是寂寞的,但是絕對需要堅持,勇氣,學習,像一棵剛發芽的種子,在森林裡與巨大的千年的紅木為伍,小心,有人不注意你時,會踐踏你一腳,孤單之時,只有躲在開車的回家路上哭泣! 但淚水無疑是心靈的滋養的養分,這些都會變成將來美好種子的土壤,讓你一天天的茁壯. 日子久了!有天你也會自在地與人敘述你的移民經驗心情!

現在的資訊發達,移民前已經可以閱讀許多的資訊,又有GPS的幫忙,一點都沒有再擔心的理由,出國移民前需要準備的是(心情), (英文),出國前你準備好了嗎?

現在我又如當年一樣,坐在書桌前,但是時空與地點已經改變,我確實也需要住在哪裡,就需要過得像哪裡的人,實際的生活在當下! 2011 年的宣言已經實現了許多,搬回台灣,旅行,運動爬山,學習等,都在我進步中實現. 

需要:計劃-行動-才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阿里巴巴的創始者馬雲說過“這個世界只要有夢想,只要你不斷努力不斷學習,

不管你長得如何,不管你是不是有錢,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你都是有

機會的。” 重要的是 你有一顆永遠向上的心

2011年宣言

森林讓我遠離塵囂

瑜珈讓我心靈平靜

存錢讓我懂得感恩

Home代表我要回家

JAL代表我將要離開

雪山代表我將要遠行

蝴蝶代表我將展翅飛翔

雲彩是我與上帝的承諾

藝術能美化我的感性人生

愛心讓我充滿愛與感到溫暖

相機為我照下所有美麗的鏡頭

舒適的沙發是我渴望有回家的感覺

Irvine Valley College 是我心靈長進的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8046358

 回應文章

估計風
2019/07/23 14:26
感謝分享!借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