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往事乾杯- 加州的黃金之旅(三)
2011/12/31 13:36:52瀏覽1853|回應4|推薦61

想想我即將離開美國定居台灣,是家中最後的ㄧ個守護者. 孩子們長大了,離開美國,兒子在上海讀書,女兒回台發展事業,照顧老狗到最後時刻,終於這次可以輪到我. 再也不用顧忌何時回家燒飯, 不用擔心狗狗可憐地獨留在家中,寂寞的望著窗外. 出門旅遊是對自己鞠躬盡粹的ㄧ個犒賞.離開美國前參加了加州當地美西台灣人開的黃金假期旅遊團,也幸運地由ㄧ位身經百戰的導遊帶隊-,Ludy Liu對整個美西旅遊定點燎如指掌,不浪費任何時間,車子在那裡左彎,那兒右拐,哪兒對客人上洗手間最方便的地方,全背在他的腦海裡. 要應付大批旅客也得費許多精力. 也感嘆旅遊專業不容易呢!

九月底最後第二梯次到北大峽谷,大提頓國家公園,黃石公園,拉斯維加斯,西大峽谷,科羅拉多河等地,巧克力工廠. 現在南加州旅遊的客人,已經大大的被中國的市場佔領,ㄧ部五十八人座位,只有連導遊五人從台灣來的華僑,兩位波蘭母女,其餘全部大陸旅客,到了大賣場,ㄧ買就是二十個明牌女用皮包,讓我們這些加州人看了傻眼. 與這些遊客相比,自嘆很低調,又保守.

* 美麗壯觀的北大峽谷,讓人覺得美國真是偉大的國家,可以把這

   寶貴的地區保護得如此好!

* 布萊斯峽谷,走在邊邊時沒有欄杆,讓人怕怕

* 大提頓國家公園,看起來真像我曾經去過的西藏壯麗景色.

* 趁著最後梯次去黃石公園,十月封館,拼命照相,深深吸口硫磺的味道.

* 聶語! 你這個招牌姿勢,看起來挺開心的哦! 姐姐照得也不錯耶!

* 科羅拉多河讓旅客遊河半圈,待會去座直生機去玻璃橋!再多花二百大鈔

* 姐! 笑得燦爛一點好嗎! 那是我與中國來的孩子們認識的開始.

* 黃石公園在九月底就封起來了,直到明年春暖花開時再與遊客見面了!

   我們就在硫磺煙霧中拍ㄧ張雙雙對對的照片吧!

* 回到金錢堆起來的拉斯維加斯,待會進了賭場,就不見天日了!雲霄飛車

  蓋在大街上.

* 正逢花展,用花堆出來的駿馬ㄧ隻! 徐徐如生 :)

* 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城市,真是名副其實的不夜城.

* 室內的威尼斯,連天空都是畫出來的,看得出來是在室內拍的嗎?

* Ludy導遊! 下次回加州,再請你帶我們去別的地方玩,謝謝你的用心

幸運地的是,這旅程, 我遇到我的照相師-聶語是一位來自中國雲南一級的版畫家與油畫家呂敏的千金,從小因受到母親的薰陶,對於藝術有一種特殊的領悟,當她抓住相機時,我總可以放心的擺起姿勢,她的口頭禪是: 頭低一點,身體往前,笑得燦爛一點. 換成我拍照相時,總是一再叮嚀我別將照片中的人,照得斷手斷腳,別忘記比例,我原本總擺的刻板的一字型,經過幾天訓練也開始換上自然又燦爛的畫面,一路上我們盡情擺許多不同的姿勢,並且隨時拿著相機等待美景出現時,按下快門.

我與年輕中國來的孩子們一起歡笑,也讚嘆她們大膽冒險的精神,為了青春不留白, 繳了兩萬的人民幣到美國暑假打工,卻被惡主整得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聽說以前有些學生回國時,都沒有拿到工錢,甚至於拿到的支票竟不能兌現. 他們到了美國一處黑人區打工,每天十二小時,晚上回到出租房,卻被舊床的蟲子咬到全身紅腫.事後被雇主發現時,不准上班. 所幸,這四個女孩,忍受了幾個月,就在回中國前夕,從美國西岸玩到東岸,到了加州,我也因沒地方住,所幸在回台灣前,參加旅遊團好好放鬆一下,就在此時我與她們相會了!

* 第一次到美國打工,就遇到惡老闆,對她們百般刁難,幸好只有三個月,

   賺了工錢環遊美國東西部.還買珍珠項鍊送給母親當生日禮物.

看看這些二十到二十二歲大學剛畢業的孩子們, 我還真佩服她們的精神,七天的黃金假期,四人房ㄧ人只要付約二百七十元的費用,若用餐則多八十美金, 回到南加州後,馬不停蹄的繼續玩. 剩下兩天,先去Universal Studio報到,早上九點半到達,玩到晚上十一點鐘才回到旅館,原先打工的所受的氣,因十二小時玩透透二十三項遊樂區. 吶喊後,怨氣完全發洩,第二天我也答應她們,在她們晚上離開加州前去Laguna Beach海邊玩.但說到蒙特力華人區的民宿,住了很多中國北方人在餐館打工,大陸二房東服務項目有,四人房每人美金十元一晚,單人房二十美金,一房月租六百五十元, 接送飛機場四十元,送到旅遊景點四十元. 的確,讓這些旅遊的人,玩累了回來閉著眼就睡,起身後出門,這裡連大門房鎖都沒.還好她們四人成行,互相壯壯膽. 來到氣候絕佳的 Laguna Beach 海邊美得讓人流連忘返,我帶她們去一處只有當地居民才會去的海邊,那裡的遊客不多,但景色迷人. 我們大家嘗試各種不同角度與拍法,當海浪打起來時,大家往前衝.有時刻意等著海水沖打上岸才按下快門. 一路上她們喊我姐姐,我的生命似乎也跟著她們ㄧ起跳躍起來了!我問她們值不值這趟旅行,她們一同大聲說: 值得!

* 離開加州去紐約前,帶她們去我最愛的Laguna Beach,

   玩到晚上才回旅館! 搭十一點灰狗巴士去舊金山.

* 年青人的活力無限, 前ㄧ晚去Universal Studio 玩完了全部遊樂區,

   拼到快十二點回旅館,此時又笑又跳.樂此不疲.太喜歡海邊的風景了!

* 姐姐! 請你跳高一點好嗎? 真格的! 我可盡力了.

為了配合晚上十一點的灰狗巴士去舊金山,這樣可以結省白天旅遊的時間. 傍晚我送她們回民宿整理衣物,不到二十分鐘,原本零亂的屋子, 每個人還帶著她們的隨身毯子,瞬間全被她們整理好,就像風一樣的離開了!大家都是過客,谁能預料什麼時候我們會在相會呢?

這一連串的故事滿滿塞在我的腦海裡,懷念與經歷使我的故事似乎更精采了! 收起2011年的豐收,我即將開始計劃我展新的未來, 認識的朋友們也將深深地記在心裡,朋友們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年底結束前的故事,就在據點中做一個暫時的圓滿結束.

旅遊資訊:

ㄧ級棒旅行社: 黃金假期

http://www.198travel.com/index.php?option=com_zwin_combo&act=travel_list§ion=1&catid=79&parent_id=12

導遊: Ludy Liu (951) 712-8800

dihliu1014@gmail.com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5962315

 回應文章

方法
2019/07/23 15:07
感謝分享!借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愛心姐姐﹗
2012/01/24 02:18
祝福閤府新春誌喜﹗龍騰虎躍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01-28 12:37 回覆:

這是我回台前一路的心情!很多的故事.

回美國了嗎?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一樣年輕
2012/01/19 12:37
哈!你也好活潑喔,跳得很高了啦!
Shaoting(styeh96) 於 2012-01-21 17:56 回覆:
哈哈! 對我有點難度! 新年快樂!

光榮
玩得開心最重要
2012/01/01 04:22
跑過幾個美國國家公園,確實沒話說。我有一本國家公園護照,希望有一天能蓋滿58個國家公園的印章,一起加油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