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生活筆記~用肯定的口吻宣誓的理想
2022/02/25 08:53:20瀏覽801|回應0|推薦7

司馬庫斯的神木,千年來用最簡單的雨水與向陽的毅力,仰頭往上伸展

今天是下學期禪學藝術創作的第一天,上課時老師先發了一份講義,題目的標題是用肯定的口吻宣誓理想老師導讀後重新地給了我非常好的啟示,尤其是在新的一年開始時,若是先能夠肯定自己的目標,宣誓誓自己的理想,這是一個多麼好的遠景啊!以下是我將上課講義將重點重新整理,以便提醒我個人改進的目標.

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只是為生活狀況所需而存在,他們接受其他人所加諸於他人生一切的苦與樂,若了解人生其實不必逆來順受,他們若擁有能力,也依然可以做出許多的改變,使原有的情況變得不一樣。

必定成功的目標

夢想儘管奇妙,企圖催眠觀想要獲得成就,必須將目標定在可以實現的層面上,永遠不要將自己的身價看低,有平等觀才能翻轉自己。為什麼不將自己的理想放在較高的標竿,而全力以赴呢?有些人因為害怕卻寧可找一個無趣的工作,而不肯找機會重頭去學習新的領域,因擔心自己無法應付與承受壓力。

你要設定的目標絕非是工作職務而已,你能夠克服某種恐懼,用假用的意念觀,走向成功生命的目標

我的回應是:多少子女的成長是為了父母親的期望,而忘記自己的理想,好的學校,好的工作,優厚的薪水,好的配偶,可惜這些都不是自己的首選目標,所做的全部都只為了滿足別人,而忘記自己的存在,我們是否給自己新的目標,而且樂在其中去實踐它. 

成功與幸福

走向成功的目標路上不管是多久,重要的事要好好享受期間的過程,其中正在進行奇妙又珍貴的旅程,許多人懷疑有『因果顛倒的觀念』,以為只要我成功了我就會快樂,但是應該倒過來說:那就是只要快樂就會成功所以要肯定自我,可以享受每一個當下就可以成功,快樂人生觀,快樂造成健康,快樂是一種美德,快樂造成健康,快樂絕非仰賴遙遠的未來希望,用觀念一點一滴的改變,著名的小說家史蒂芬說過:快樂可以豁免與外在世界的支配.

我的回應是:注意你的想法,因為他們會變成文字,注意你的語言,因為他們會變成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因為他會成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因為他們會成為你的性格,注意你的命運,我們想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

外來的意見

不要讓別人的觀念改變你對事情的自我評定,重點是做自己的主人,也只能有你才能夠做出最後的決定,最重要的是鎖定目標為你個人所願,而非他人為你做主,除非是你自己的心願,否則目標縱使實現,你也未必能夠真心的滿足,就好像為家人讀書,為將來學位名利讀書,為家人出國留學,一定要考前三名,卻忘記它是否是你自己最愛的選擇. 

為未來選擇你想走的路,當下就做

現在就是你決定鎖定完成目標的時刻,要確定你的選擇是正確無誤,一旦開始運作,你就將心想事成,不要草率地告訴自己,若你希望更快樂,更有信心,它太模擬兩可了。而每一次只能選擇一件事情而行,告訴自己要全神貫注心無旁物.

我的回應是:常常當下之意,也是深藏在內心許久的事,想做沒有機會做,但有時就這麼湊巧地機會來到,當下就馬上連結.這其實是很開心又期待的事

第一步,確定你心中最渴望的事

第一步需要的是直覺,所以你進行的越快越好,如此你就沒有時間,只問自己立即且自然回答出的答案。我個人答案是想要一個擁有自己的養老房子.由我自己規劃的家. 

我的回應是:我想住在海邊,我就開始尋找相關資料如何改造家的擺設,家具.有規劃的計畫時間,讓自己在期待中有快樂

第二步,利用影像達成

你需要有一個圖或是系列的圖檔案來集中精神你剛剛的答案,塑造出一個見得到的影像,譬如我想要有一個房子,我就要規劃出它在哪個城市與地方,什麼樣的房子大小,它的內部及外觀,還有擁有時的開心感覺

第三步, 知道重點所在

根據第一步的答案,假設你想達到想像中的成功目標,在抵達前的中途,你會做些什麼事情呢?倘若你要完成上述中途一項的計劃,本週你如何行動呢?

第四步,去做哪些重點

可以買一本書,以我個人為例,因為想造房子,就常常看設計家的圖案,訂一個時間,到處去逛逛,看看什麼地方是理想四周圍的環境

第五步, 用正面思考

潛意識裡相信自己心中的目標,在這段時間裡最好能夠沐浴在積極的正面思考中,正面的態度就是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來,這些正面的表達誓言有關你目標的雄心,可以將這些誓言寫下來,並且大聲地說出,或兩個都可.

一句話果斷的誓言應該要簡潔而有利,不可以反面宣言說:我將試著放棄抽煙,這種是錯的,必須正面說我是個不抽煙的人,初發心冥想,並且正面態度對自己.

只要一直重複將這些話題和話語強調的意義,將不知不覺地透過到你的潛意識裡,誓言也可以寫在紙上或是卡片上,夾在書本裡,家中書桌的角落旁,讓這些紙片傘在你常常逗留的地方

第六步,回想過去的成就

回憶過去的一段往事,哪一件事情增加了你的喜悅,興奮,肯定,與享受成功之路,這樣的回憶,有助於往後印象的交替連結.

評估你自己找出你個人的危險性號有哪些,然後重新設定內心的程式,對這些信號不理睬.

學習延後回應

緩衝警訊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延緩慣性的回應,譬如說這件事我今天不想了,明天再面對吧,這是一個很管用的方式,讓你不會不顧一切把全部的事情都放在自己的身上,慢慢地從一數到10再來做決定吧.

放鬆你的頭腦

只要你懂得放鬆頭腦,你對壓力不予理會就等於驅逐了壓力,少回應就是放鬆,同樣的心裡有所行動時頭腦就會被拉緊,克服負面的因素,重新設定內心的層面.

逃到你心裡的殿堂

事實上,每天都到你私人的避風港休息,你的確可以逃脫的,最妙的就是你哪裡也不必逃,哪裡也不必逃,也可以在睡前讀一本致力人心的書,給予心靈的滋養,或讀聖經神的話語.

你可以任憑想像隨意翱翔,找出你最喜歡的地方,當你想暫時逃避工作,或是其他重新充電,隨時隨地想去就去,這是一個人退隱處,除了你無人可以進去,它只存在自己想像的天地裡,這是自己在世界之外的避風港,每天找一個時間去避風港吧.

這種巨輪中心的安息觀念,正因人類心理又想保留疏離的需要,在不斷運轉的巨輪當中,一定為離開人生的軌道,只是暫時退隱到安逸的小屋裡,你不需要撤離紛擾的人生,卻能夠找到平安與寧靜。

你既然心中有股強大的熱氣,就必須要有透氣的火山時候, 將你找到擁有個人的殿堂,你可以進入裡面盡情地發洩,這只是自己的秘密,自我小天地,在這裡可以釋出壓力,不傷害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

兩者的蒸氣激增,卻沒有透氣之處,就寢之前,先穿過巨輪找到你的心靈意識,在那裡讓蒸氣散發,讓苦惱煩憂消失,透過氣之後你就可以安逸的上床睡覺,或與神溝通,你觀想自己走進一個地方在那裡愉悅和諧,並與世界和平相處。

催眠觀想主要的原則,乃是你需要永遠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操練,不可擔心回擊或者是任何意識產生,這個念頭千萬不可有.

負面的影響

正面思維,保有自我沉著的一個方式,就是拒絕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絕對避免絕,不可想像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情,千萬別給自己這種萬一或是如何是好的疑問機會,必須要以正面而非負面的方式觀象,絕對不要因為負面的感覺而輕易的放棄,他們一定可以克服的,一個出現負面影響的人,多對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面對負面的感想,也必須積極地進去,視為挑戰而努力. 敢作敢當,恰當的引導,可以負面為額外的助力,懦弱消極就是一事無成,要做的只是停下腳步,不理不睬門鈴的聲響,從容安詳地想想,你要實現的正念目標是什麼,別人也許不知不覺地因為壓力而有壞的反應,一切大可不必,你可以選擇坐下來,放鬆自己,視情況而決定要不要反應,你更可以讓門鈴去想吧,管他呢!


下一篇我想敘述我兒的宣言故事,期待與大家分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718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