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崙山小姐愛鬧脾氣
2022/10/28 06:47:31瀏覽832|回應0|推薦8

大崙山上的風好冷,

像是一個捉模不定的女人心,

早上太陽才出來,

似乎將是豔陽高照的ㄧ天,

原本裹著外套出門,午後卻脫掉毛衣.

抬頭看著遠處天上的雲,

怎麼好端端地,雲開始迅速移動,

不會是又要發脾氣了吧?

本來好好地.

怎麼小雨屭屭地開始落下,

連衣襟都不自覺地拉了起來,

真是猜不透的脾氣,

一下熱情,一下冷酷,折煞人.

(11月 2022年)

........................................................................................


過去的三個星期,我只穿了一次像樣的連身裙,

其他的時間天天都在下雨,冬天冷風吹過來,

像是催促我們回家,難怪同學說這裡冬天冷得發抖.

但我覺得我仍然很幸運,可以住在學校不用通勤上學,

減少了每天三小時的來回奔波,

到教室的距離只要五分鐘,老師的課程場場精彩. 

回到宿舍後,熱呼呼的山泉水讓我舒壓了一天的疲憊.

學期末就快到了,

我仍喜歡住校的心情,它給我與家人

每一個人都有放鬆的機會,有喘息的空間,

原來這三年可怕的疫情,也給了人們許多的啟示,

有些人與家人更接近了,有些人重新思考自己人生方向,

有些人開始重拾決心,充實自我,

有些人找回了自己,

在這裡摸到我心靈的深處.

(12月2022年)

住在五百公尺的山上,的確很不一樣,水源地在山頭上,泡茶最好

180度的視野,我俯視登高望遠方

走到頂樓後陽台,風景無敵

獨一無二的照片,房間窗台望外看,樹梢在眼前,雲在跑,要變天了

我喜歡背景出現的朵朵白雲,覺得與她好近

什麼時候有機會可以看到天空的晚霞,不用帶著濕噠噠的雨傘

冬季的大崙山,五點鐘天空要下山了

初冬時,五點半,還來不及與夕陽說再見,它帶著金黃色的袈裟下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7734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