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山好水好台灣~沒有人是局外人~美麗灣,三仙台(十三)
2020/01/02 08:56:19瀏覽850|回應0|推薦16

這像極了我最喜愛的美國加州海灘,綿延看不到的盡頭,天空,山,海邊,與細膩的沙讓人想好好奔馳,光腳是我們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衝啊!

被擱置的美麗灣,讓人覺得惋惜

第三天 12/18/2019

我們先去美麗灣度家村的海邊,聽說此地因為建商有土地侵佔的糾紛,現在處於有名無實的經營狀況,但是這麼美麗的風景,若是在加州的海灣度假村,這裡絕對不輸給他們的氣勢,整個山,海岸與沙灘讓我只能用澎湃的感動來形容.從芝加哥來的朋友與女兒,經過美國嚴冬需要穿著雪靴的冬天,到了只要光著腳踏進軟軟的沙灘美麗的台東海岸光,這真是兩種不同的世界.她們興奮地奔去海水裏,開心感受著浸濕雙腳的清涼感,望著這片氣勢浩大的美景,我心裡有讚嘆不完的感恩,台東實在太美了,它更接近我的心.但是經過朋友的解釋,才知道這幾乎荒廢的整排Villa,原來正處在一個困窘的情況下.查了資料才發現故事如下:

[美麗灣渡假村爭議],是一件在台灣台東縣爆發的土地開發案爭議。2003年開始,台東縣政府BOT方式將位於卑南鄉共計6公頃的杉原海岸出租予美麗灣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由美麗灣公司負責投資興建並經營美麗灣渡假村飯店[1],但開發之初即刻意迴避環境影響評估程序,遭到法院多次判決環境影響評估程序與建照發放皆屬違法[2]。然台東縣政府堅持繼續開發,因此屢次引發各界爭議。

環評違法,開發違法。

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本開發案使用基地是屬山坡地,且申請開發土地超過一公頃,依環評法等規定應先實施環評,但在環評未通過前,美麗灣渡假村已在該土地興建旅館,判決違法;且因環評不合規定,溯及既往,台東縣政府已核發的建照失效。行政法院要求台東縣政府應命令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停止開發行為。

好一個瀟灑的「沒有人是局外人~愛土地」,這裡的餐點,口味重,大碗湯頭就像台東人的豪邁個性,異國風味餐點讓人大快暢飲.你看!這隻害羞的狗孩子從外面的階梯輕輕地走上來到我身邊,躲在椅子後頭,探頭出來看我

中午時分我們開車沿著海岸線來到了一家餐館,牆上掛著布我們都不是局外人,愛土地」這裡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年輕衝浪者,朋友豪邁地點了美式餐點,濃濃的起司,淋在漢堡上,重口味壓倒了每一個人的味蕾,香蕉奶昔裡摻入微微地肉桂味,它馬上滲入了我們不加思索地海馬迴,我們笑得很開心. 七杯飲料,六盤食物,消費$2380.這時鄰居的狗狗也悄悄地上階梯,在桌下休息,沒有人會趕走他,吃到一半,順口問一下老闆去哪裡了? 櫃台說老闆午休時間去衝浪了.太瀟灑了吧!

三仙台自然保護區

我們開車經海岸線到了台東的三仙台自然保護區, 這才讓我眼睛一亮,整個海岸線如此的遼闊,已近傍晚,海風非常的大,浪不停的在海裡翻滾,用力的打在石頭上,我們過層層半圓形的橋,到達遠方的山腳下,這裡實在是太美了,讓我想念的加州,此時心靈已經療癒了許多.

據說台東三仙台上巨大岩峰,「 三仙台許願島,許下願望,實現夢想」,它是台灣寶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是降臨在此,溫暖的黑潮帶來豐盛的生機,壯闊的巨石鹽與離岸小島孕育出獨特的生態系,漢人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降臨此處,阿美族傳說守護此地的海龍,住在島夏海底洞穴,不同族群都在此天地處吟誦說動人的故事.為了分享這個能量,東管處與中華郵政於2019年在三仙台設置太陽寶寶許願郵筒,傳送親手寫下最有溫度的願望與祝福,另外也設有電子的許願卡,即時傳達你的願望與祝福到世界各地,讓所有願望從三仙台啟程.

晚上牧師熱情的款待我們七位朋友,進門的時候全家的孩子們大大小小的都在幫忙,桌上豐盛的晚飯,全部都是他們所種的,有機蔬菜或是自家養的雞. 家裡人口眾多但是有嚴父慈母的基督徒是對孩子從小最好的管教,但是他們也非常的開放,每天除晨禱告外並學習英文文與日文,並讓孩子們到世界各國遊學.平日又有許多年輕志工在這裡幫忙,牧師也非常照顧他們生活起居,這是真正家庭生活的可貴.

這是一張四十年前的老照片,當這幾天白牧師一直提起大學時期的創辦人「賈嘉美」牧師,他講著一口標準的揚州國語,因為他在台灣愛心的奉獻,畢生在學校培育了許多優秀的牧師人才,許多在校的學生們常在假期或寒暑假時都會到偏鄉傳道.因為有賈牧師,才改變了我們許多學生今天成就,當年我也因為在學校學習英文,而考上航空公司,許多的校友成了夫妻,並且繼續著傳道的精神,遠踏異國傳教. 晚上我在自己手機的照相簿裡找到了校長的照片,第二天我傳給了白牧師,他如獲寶貝般地要將照片印出來,並且要將它用相框起來,我們從年輕時選擇的每一個決定,都造就了今天的自己.

自給自足,一手養大六個孩子,照顧部落和這土地的白牧師,晚餐時熱情招待我們並且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在年輕讀書求學之時培育我們的賈嘉美牧師

謝謝白牧師熱情的招待,客廳裡,孩子們準備晚餐,,有從香港來的志工年輕人,有印度女婿,全部人都一世同仁,真讓人感動又羨慕的大家庭. 這是一次美麗的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3136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