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起點國際交流大會~給自己身心靈最好的禮物(八)
2019/12/10 06:43:22瀏覽873|回應0|推薦13

為了實現我在台灣旅遊的計畫,我準備好行李,開始五天的台中之旅,趁著先去台中魚池鄉三育書院,參加三天的[新起點國際交流大會],等結束後再到台中旅遊,這樣才能更深入了解台中之美. 11/6號早上搭上813高鐵直達台中烏日,再搭台灣好行到魚池農會下車,等三育接駁車接我們到三育書院.久別重逢的校園,依然讓人感到熟悉與溫馨.

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回到三育,三月學習了基本的健康常識後, 這次上課的學員約有七十多位,大家都是抱著溫故知新的精神,執行長夫人事先告訴我最後一天請我發表心得報告,我欣然接受. 這次學員大致分成兩個團體,一部分是台安醫院新起點舊學員,另一部分是乳癌婦女團體所組成,因為人數眾多,餐廳準備的素食特別的豐富,下午開場先由三育心靈成長的「林莉瑛老師」開講,再次上了一堂精彩的「心靈饗宴」, 深入探索自己.

l   積極的生活,維持獨立的能力.

l   不要太早癈了自己的好功夫.

l   老了怕東怕西就不好玩.

l   避免封閉,不怕麻煩,就算不想也要參加,重點是人,不是事.

l   我拒絕當宅老人.

l   注意老伴並且交新朋友,接觸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l   經營跨世紀的孫兒關係.

l   參加社會,回櫃社會,讓自己有用,有幸福感.

l   獨居老人等於孤獨老人.

l   學習獨處,懂得和自己相處.

l   不過分依賴別人,接受孤獨是生命的一部分,開口請人幫忙.

下午特別請由馬來西亞教會「梁建成牧師」,介紹馬來西亞愛能健康村創立的故事,並且以「我與愛能及如何看待嚴重症」作為主題,簡單的介紹馬來西亞的愛能健康村和參加學員的收穫. 晚上又有三育書院師生的音樂與歌唱,另健促係學生們策劃演出熱情短劇,回房的時候將近十點左右.

在晨霧未散去之前,清晨是三育最美的景色之一

第二天清晨大約六點鐘,趁著清晨,先到校園走了幾圈, 校園內已經有許多學員在運動,我喜歡三育的晨光,總是毫不吝嗇地灑在整個校園. 來到這裡的人,沒有不讚嘆這被賜福的美地,我拍照直到晨霧退去後,才不捨地回到餐廳用餐,閱讀這次豐富的課程內容. 早上是由從香港來的外科盧麗愛」醫生,主題是「無病不老的傳說」. 醫生首先敘述她是如何成為素食者的故事,.她強調要避免精緻食物,需要減去動物性的蛋白質,如魚肉,將白米改成高纖維的糙米,避免油炸食品,如炸雞,多吃水果,避免高溫煮過食物,因為高溫會破壞纖維質, 避免沒有纖維的糕餅,汽水,白麵,麵包,,披薩,蛋糕,平日均衡飲食,多喝水,勤運動,多走路,少吃糖跟鹽,因為癌細胞最喜歡甜,買東西時,仔細看清楚加工食品與包裝後面的成分,上完課後又贈送每人一本醫生的著作「我醫我素」

下午台北馬偕醫院的急診科「王志平」醫生,上課主題是「六日斷食成果分析報告及三高問題」.王醫生以自噬細胞為重點,講解斷食中如何在壓力,飢餓,缺氧,溫度高低,運動下,細胞為了適應惡劣的環境下,身體靠能量與養分來度過身體的危機.舊細胞死亡,新細胞開始產生,會啟動存活機制,並產生[自噬細胞].1990年由日籍大隅良典醫生研究, 2016年得到諾貝爾獎章. 王醫生又給我們看了斷食後的數據,證明這次參加斷食療法學員結果是肯定的. 結論,醫生們一再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們癌症的產生不是一天的事,初期糖尿病與膽固醇可以透過正確飲食而改善,並多吃地上所長出來的食物.

 大家努力為身體健康為目標,仔細的聽醫生們的演講

最後一天的早晨我很早醒來,晨霧淡淡的覆蓋著整片的草原,大自然的寧靜深深地打動了我,兩排大樹就像魁梧的士兵們,保衛這美麗的校園,我深深地喜歡這裡,這是被賜福的學校,我們又是多麼的幸福,能夠認識它與在這裡充實自己. 這次的上課學員中有最專業的醫生們,退休的老師,他們都是社會上最優秀的精英份子.

當我上台敘述感言時,我說此刻是我們人生當中最美的黃金時代,第一個黃金時代已獻給了我們的家庭與社會,第二個黃金時代就是屬於現在的自己,我們上課除了學到如何身體健康之外,是不是也要開始另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美麗的「心與靈」富裕人生呢?我個人決定將從慢活~好山好水好台灣旅行開始.

我們的靈性可以如何提升呢?身體健康是快樂的泉源,先為自己的健康努力,是我的目標. 身體健康後才有體力旅遊,在台灣旅遊就可以賞心悅目,所見所聞可以滋養心靈.只要凡事感恩,正面態度,我們生活中四周圍的點點滴滴,都是學習的對象,它會感動我們的心靈.原來身心靈的結合,是在生活中淺移默化地認識自己. 我很開心能夠參加這一次活動,不僅認識新朋友,又與許多老朋友一起溫故知新.這是一次身心靈美好的交流.收穫滿滿的回家,喜悅盡在不言中.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3120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