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起點國際交流大會~愛上三育新起點(七)
2019/12/07 09:06:08瀏覽700|回應0|推薦12

為了實現我在台灣旅遊的計畫,我準備好行李,開始五天的台中之旅,生活與學習並進,趁著11/6先去「台中魚池鄉三育書院」參加三天的新起點國際交流大會,等結束後再到台中旅遊,這樣可以較為精打細算. 11/6號早上9:11813高鐵直達台中烏日,再搭台灣好行到達魚池農會下車,等三育接駁車接我們到三育書院.久別重逢的校園,依然讓人感到熟悉與溫馨, 我喜歡這裡的桃花源.

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回來,三月二十四日台安醫院的自然療法養生課是從這裡開始學習,這次上課的標題「新起點國際交流大會」學員約有七十多位,大家都是抱著溫故知新的精神,重新認識飲食習慣,健康資訊,身體力行的重要性.執行長夫人事先告訴我最後一天需要發表心得報告,我欣然接受. 這次學員大致分成兩個團體,一部分是台安醫院新起點舊的學員,另一部分是乳癌婦女團體所組成的,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餐廳的素食特別的豐富,下午開場先由三育心靈成長的林莉瑛老師開講,再次上了一堂精彩的「心靈饗宴」, 深入探索自己.

l   積極的生活,維持獨立的能力.

l   不要太早癈了自己的好功夫.

l   老了怕東怕西就不好玩.

l   避免封閉,不怕麻煩,就算不想也要參加,重點是接觸人,不是事.

l   我拒絕當宅老人.

l   注意老伴並且交新朋友,接觸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l   經營跨世紀的孫兒關係,愛是最美的關心與禮物.

l   參加社會,回櫃社會,讓自己有用,有幸福感

l   獨居老人等於孤獨老人.

l   學習獨處,懂得和自己相處.

l   不過分的依賴別人,接受孤獨是生命的一部分,懂得開口請人幫忙

下午特別邀請由馬來西亞教會梁建成牧師介紹馬來西亞愛能健康村創立故事,並且以「我與愛能與如何看待嚴重症」作為主題,簡單的介紹馬來西亞的愛能健康村環境與被關懷的溫暖感和去參加學員的收穫. 晚上又有三育書院師生的音樂與歌唱,另健促係學生們策劃演出熱情短劇,等到回房的時候將近十點點左右.

清晨的校園,是如此的寧靜,由衷讚美大地

第二天清晨醒來大約6點鐘,我趁著清晨美景先到校園走了幾圈, 校園內已經有許多學員在運動,我喜歡三育感動的清晨美景,早晨的陽光灑進整個校園,來到這裡的人,沒有人不讚歎這是一塊被賜福的美地, 尤其是晨霧如在一幅畫中般,我直到霧退去後才回到餐廳吃早點,閱讀了這次課程內容,第二天課程將非常的豐富,有香港來的外科盧麗愛醫生,主題是「無病不老的傳說」,台北馬偕醫院的急診科王志平醫生,主題是「六日斷食成果分析報告及三高問題」,所有上課的最終目的,都是再次叮嚀大家,如何了解選擇對的食物重要性,如何預防身體的疾病發生,動物性蛋白質與植物性蛋白質的優缺點,如何吃得平衡,平日多喝水,少吃油炸食物,少吃高溫煮過的食物,勤運動,多走路,少吃糖跟鹽,糕餅類的精緻食物,看清楚加工食品與包裝後面的成分,盡量吃地上所長出來的食物. ~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3110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