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安醫院新起點 NEWSTART(四)~完美的旅行
2019/04/16 05:40:57瀏覽1569|回應2|推薦14

國家地理雜誌,2005年除沖繩老人外,其中也發表了基督復臨安息日教友(臺安醫院所屬的教會),因秉持著飲食自然簡單,而有了長壽春村封號. 台安多年沿用此療法醫治了許多癌症的病患,也改善像我這樣不太懂醫學常識的飲食方法. 

上課時當醫生開始上到膽固醇,心血管疾病時,糖尿病,我開始緊張起來了,第一句話:你健康嗎?醫生解釋的正常狀態與併發症的隱憂,必須要控制動物性蛋白質,增加蔬果,低鹽.減少壓力,少咖啡,油.增加美,鉀,鈣,維他命D,將生活型態改變.地中海飲食也是一種健康方法, 限制攝取紅肉, 加工品,精製糖,吃大量蔬果,攝取全穀類, 可選用好油(無膽固醇,飽和脂肪低,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性不飽和脂肪酸(%)如:油菜籽油(60%0,芥花油(63%),純橄欖油(73%),苦茶油(83%). 食物中~自有大藥,身體~是最好的醫生,善待自己就請給身體「對」的東西. 

維他命D是脂溶性,取自於食物與太陽光線,紫外線可以作用於皮膚中的脂肪,製造出維他命D然後吸收入人體內,效用:能使鈣質和磷質有效的被利用,以製造強健的骨骼和牙齒,和維他命A,C服食,可以預防感冒, 有效於結膜炎的治療,幫助維他命A的吸收.充足是大於32ng/ml. 我個人測出來是25.52ng/ml,所以我每天也開始按時吃點滴式的維他命D,醫生說曬太陽時需要無袖無領才能攝取到維他命D.這也是我這次所到的一項重要資訊.

甚至這次臺安醫院的家庭醫生還有一堂精油對身體直接的幫助,如何善用由植物根,莖,葉,花朵,萃取出來的精油,可以有效改善我們的身體焦慮,疾病,不安等症狀,大多數的人喜歡的真正薰衣草也有生長高度的不同,茶樹精油,耶穌降生時所獻的禮物就有「沒藥,乳香」,當時具有無比的藥用功,在聖經上就有超過300種的精油,其中按在王身上「用油膏頭」就是由「桂皮油,桂樹,棕欖樹,沒藥,橄欖油調和的混合油,在臺安醫院也有這一項的門診,真讓人驚奇原來精油的使用不能忽視,羅醫生推薦了[肯園」精油做為我們參考的網站.

來三育的學員們各自有自身問題,但不期而遇,此刻目標的都是追求健康,心靈深處都有自己的盒子,也許仍裝著傷痛,低落,或往日的傷痕,雖現在已經可以堅強,但仍需要來自不同的鼓勵,才能讓生命繼續成長.每一堂課老師都用投影機的方式,用各種不同照片來講述生命的故事,因為很多真實的案例,故事讓我感動得落淚,隨著年齡增長我開始學習同理心,在能力範圍內鼓勵要突破自我心靈重圍的朋友,一份關愛可滋潤憂鬱的心情. 讚美人們可以讓人有再出發的原動力,我喜歡做一個關心別人的朋友.我將林老師說的部分節錄下來:

~幫助他人,自己的心靈也得醫治.

~寬恕需要時間.也是一個選擇

~回顧並列出你從寬恕關係中得到的一些正面收穫.

~懂得原諒自己.

~好的生活,不代表是有意義的生活.

~不要因為離婚,而降低自己再選擇的價值觀.

~愛是有條件的,有認真,有責任感,這些都是條件.

~我們的價值,不在於我們有多好.

~You are not sale.

~市場的價值,不等於生命的價值.

~能為小事感恩, 是一種福氣.

~每天都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態度過這一天.

~營養,運動,水,陽光,節制,空氣,休息,信靠上帝(Newstart 新起點八句名言)                 

*這是我住了13天的健康中心.非常的幽靜,上課,住宿,餐廳都在這裡

經過13天完整的課程,我期待第二次檢驗報告有所改善,終於我的總膽固醇因爲飲食吃法正確,總膽固醇由297降到211有大幅度明顯的進步,我感到非常滿意,體重也下降1.5公斤,到了50.2公斤. 在這裡學到了知識,得到健康與友誼,又到我嚮往的日月潭遊玩看夕陽,並且重新在教會中聽到牧師的幾堂課. 認識了志同道合為健康而來的朋友們,與熱心為我們上課的各位老師們,真心地感激他們的陪伴!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來這裡我們用單純的心對待彼此,大家給予互相的支持,完成這次的功課

*在這裡我認識了就讀於三育書院的年輕夫妻同學,他們平日在學校幫忙,康康娶了一位從遼寧來的美女,個性開朗爽快,對信仰有著堅定的依靠,我從他們年輕人中得到許多不同的想法,我目不轉移聽著他們故事,與抱負,真心願他們人生有著燦爛的將來!

*趁著空擋時間,我們一起去埔里的毓繡美術館,這次的展覽非常特別, [楊北辰」個展~主題為沈靜蒼茫. 以木頭雕刻出徐徐如生的公事包,皮衣,皮鞋,黃色的紙袋,真是讓人驚嘆!「需要事先預約」才能入場

http://yu-hsiu.org/web/exhibitionsInfo/21

 *兩隻雪白的鹿是美術館的最佳標誌,館區內共有三棟建築,美術館,餐廳,禮品商店,住宿等不同機能得空間,呼應著村落族群的關係.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倚鄰著九九峰山腳,九九峰的行政區分屬南投縣草屯鎮、國姓鄉及台中市霧峰區、太平區,在中投、中彰快速道路與國道3號、6號的交通網絡連結之下,從毓繡美術館前往這些鄰近區域的藝文景點,只需20分鐘以內的車程。為了讓民眾享有更為多元豐富的藝文生活,我們整合周圍的自然與人文景觀、藝文景點、住宿與餐飲資訊,讓民眾們輕鬆享藝文。(完結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25423297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5 02:04
這個健康學習渡假安排的真好,妳們這一期的學員,應該平時就有好好保養,只是參加(健康知識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