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安醫院新起點NEWSTART (ㄧ) ~從心開始
2019/04/14 09:20:46瀏覽3740|回應0|推薦9

[NESSTART 新起點定義]

Nutrition 均衡營養Exercise 持久運動.        Water 充足水分. 

Sunlight 適度陽光.   Temperance 節制生活   Air 清晰空氣

Rest 身心休息.         Trust in God  依靠上帝

等待了七年的時間,這次我終於能參加了臺安醫院三育新起點的教育健康課程,若不是我長期以來膽固醇偏高的緣故,我自認為身體保養的不錯,只是每一年的健檢報告卻讓我失望,雖然上熱瑜珈而體重與體脂肪下降,但對於膽固醇偏高卻無從著手,醫學常識也不夠,直到今年我下定決心,2019年作為我的養身年,開始正視我的身體狀況.

決心參加的另一原因,因長年住在國外,回到台灣的家鄉,我像一個外鄉人,除了台北之外,我對台灣很陌生,剛回台時我跟著社大去了澎湖,阿塱壹,與攝影社的武林農場外,但日月潭,九族文化村,阿里山,玉山,這些生在台灣人人都嚷嚷上口的景點,我卻從來沒有去過,終於開心期待前往台中魚池鄉,台安醫院新起點的課程,就像汽車需要固定進廠保養一樣,我的身體也應該好好花時間修復健康

3/17從台北出發搭9:31分高鐵到台中烏日,再由三育接駁車到達住所時,已是中午用餐時間,因離日月潭,暨南大學,與九族文化村都不遠,心裡開心地盤算著上完課後一定要去附近玩玩.車子開進三育基督學院,好奇地左顧右盼,右邊遠方是綿延的高山,校園裏草地寬廣,不時地聽到鳥兒們的聲音.迎接我們進入校園的是兩旁高高聳立的大樹與一座莊嚴的教堂,我的心突然雀躍起來,期待我將在這與世隔絕的桃花源,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

打開我的三樓房門309室,這是一間兩張單人床的睡房,即使在山中,房裡完全沒有一點霉味與濕氣,走出窗外,180度的遠山就在眼前,白雲像朵朵的花瓣,裝飾著綿延的山脈,由左到右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鳥在樹林裡高唱,我已經開始被這大自然而感動.相信13天課程將會有大大的收穫!

第一天因剛到所以下午沒有特別安排,只有測InBody,瞭解園區住宿環境,用餐,散步,利用晚上的養生室外,準備隔日要一天的排毒菜汁.三育執行長與夫人與老師們,親切的接待來三育健康中心的客人,陽光,空氣,與水,讓他們精神飽滿,充滿著活力我在這裡感覺非常的安適.

仔細閱讀兩週的課程表大致如下: 兩次抽血報告, InBody檢測,維他命D的測試

~每天清晨有戶外運動與教學

~四堂營養師的課,(均衡飲食與營養, 食物代替,脂肪真相與疾病,代謝症候群的飲食)

~八堂家庭醫師的課(檢驗報告逐字說明,糖尿病, 睡眠與維他命D,高血壓&高血脂,癌症,衰弱症,牛奶與骨鬆,肝腎疾病,)

~八堂料理課(排毒菜汁,雜糧燉飯, 小米地瓜濃湯,地瓜餅,莎莎醬,豆腐沙拉醬,千島沙拉醬,皇室雞豆, 南瓜濃湯,香烤茄子,腰果燕麥餅,洋蔥杏仁醬,毛豆香鬆,全麥芝麻包等),

~七堂心靈課(停下,慢下,節制心靈,感恩,價值,學習行善,信靠),

~兩堂戶外日月潭健走,茶園,每天三餐由專人料理飲食均衡的素食,

~黃土屋,水療體驗,各種放鬆身體器材的使用. 除週五晚間不開放養生室外,每天均可使用

年輕時就已經開始用各種不同方法減重,卻沒有聽過自然療法以素食的方法療養身體,體重上上下下52-57公斤徘徊,對於飲食與運動常識不夠正確,造成日積月累的膽固醇增高,猶記得在美國工作時期,因為工作壓力大而讓我的身體明顯出了高血壓,膽固醇,三高,甲狀腺腫大症狀,猶記得醫生給我一大包的藥時,我頓時發覺我必須要愛惜自己,不可以以藥物來綑綁我,必須放下腳步,從每天走路開始,我辭去了每天需要開車50公里路程的工作,轉換其他的工作環境. 這些起起伏伏的身體變化原來都與我不忌口吃動物性蛋白質有關,我卻完全沒有理會,紅字警告燈的報告跟了我多年,我卻沒有解決根本,直到這次台安醫院的課程,下定決心面對自己的紅字,從心開始實行.

相信這將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轉變,期待13天的驚喜!(待續)
三育健康中心網址如下

http://www.syhec.org/syhec/?page_id=1512

三育基督學院是位於中華民國南投縣魚池鄉的一所基督教會學校,也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在全世界成立的五千多所教育機構之一。「生命關懷,誠信忠實,公義慈愛,終身學習」為該校校訓。另附設有三育高級中學。維基百科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39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2542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