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安醫院新起點NEWSTART (三) ~愛是生命的活水
2019/04/15 07:08:51瀏覽1712|回應0|推薦10

我很喜歡再回到年輕時代學生時期上課的心情, 每天只要專心學習,其他事情都拋在腦後,也沒有任何的電視,餐廳在一樓,烹飪教室在一樓,上課在二樓,睡房在二,三樓, ,運動的地方是美麗的校園,實在太方便了. 大家都喜歡上烹飪課,不放一滴油就可以做美味料理,若不是親眼看到,還真不相信,李老師仔細地教我們每一個步驟,讓我們大開眼界. 八堂料理課(雜糧燉飯, 小米地瓜濃湯,地瓜餅,莎莎醬,豆腐沙拉醬,千島沙拉醬,皇室雞豆, 南瓜濃湯,香烤茄子,腰果燕麥餅,洋蔥杏仁醬,毛豆香鬆,全麥芝麻包等), 做完後試吃,每個人都讚不絕口,菜餚如明星般的被拍照,大家仔細寫筆記,專心的為自己身體健康而活,到了中餐時間,大家還在檢討上課的問提,並將資訊,全部放在群組中的記事本與相簿內,一起鼓勵對方,相處幾天後,原本緊繃的臉都開始有了笑容,彼此都放下在外面工作上對人的防衛,面對面只有單純的友誼,我們又像年輕人一樣的交談與雀躍,回到本質的自我. 在臺安醫院服務了33年的金老師,熱情的帶動了我們的學習氣份,她也是帶領課程的靈魂老師,從一大早的戶外運動課程,從拉筋到檢視大家的餐桌上飲食的份量,帶著我們在草地上吸收能量,到日月潭探索秘境,與看夕陽,茶園,無處不是她通曉的範圍之內.甚至於到超市了解食物背後的成分,都有她熱情的陪伴,臉上總是散發著陽光般的笑容,讓大家很溫暖.

*第186期的同學們,我會永遠記得這美好的情景,這是難得的回憶

*大家一起去日月潭踏青,天空蔚藍,心情愉悅,我們不是都有一顆單純美麗的心情嗎?我常有一種感動的心情,我們約好明年此時大家再聚,願大家身體健康!

*大家都說出國旅行,還不如來三育養身且與大自然天天接觸,身心靈完全釋放

*金老師帶我們去了一處秘境,大家安靜的只有深深呼吸,看著遠方的美景,風陣陣吹來,年輕的心又回了!

上了一天的課,傍晚上課後回到房間,我最喜歡在陽台上眺望遠方的風景,聽著各種鳥在林間的穿梭與啼叫聲,真希望在台北也有機會找到這樣的環境,夜晚有窗外大自然催眠曲,將我帶入夢鄉,偶而也有下著雨的晚上,第二天清晨,看到的是很久沒看到的霧,六點半的清晨我已經在校園漫步,太陽透過霧氣已經隱約地灑在草地上,遠方山嵐中綿延的霧像潔白的絲帶,較低的大樹是山與草地的中間色,陽光撒在帶有霧氣的大地上,我只能站在那裡努力的記憶這一切,就算最好的相機也無法拍出真正原貌,露珠還掛在蜘蛛網上,趁著尚未退去時,我按下快門,作為我今天對大自然的感恩,近距離看看這些花草樹木,它們無非不是在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就像我們這群學員們,一生中的鞠躬盡瘁,此時是綻放最自在又美麗的自我了!

*只有記得小時候早上起來看到的霧茫茫的景色,此時下過雨的清晨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有一種觸動的心情!

*美麗的雲像一條少女的絲帶,畫過整個山林!太美了!

*這美景讓我想起美麗的西藏,我真希望這裡也是我能落腳之地!感動

一夜過後,清晨也是我最喜在校園裡運動時刻,三育是培育外語初中,高中與神學院最幽靜的地方,每天清晨我總是會經過學校的前門的兩排大樹,再繞道經過初高中的的校區,也一定碰到執行長牽著狗兒快速的擦身而過,每一個角落都是樹蔭圍繞,空氣非常清晰,角落旁每早都有一群附近的居民,準時的一起鍛鍊身體,平日也有許多來自各地的團體來這裡租用場地上課,或過夜,到日月潭遊玩的遊客也會事先預定來這裡過夜,因為住宿價格合理,又包括三餐,許多由各縣市的朋友也一再回來,因為風景太美,離台中市區一小時半的距離,也算方便.想要離開塵囂安靜幾天這裡也是很好的選擇.

*校園美景,一花一草一木皆該稱頌,蹦出來的花朵也有它堅強生命力

我自己也特別喜歡這裡,因為在台北沒有比這裡更安靜的環境了, 我珍惜每一天在這裡的時光,沒有電視機的干擾,沒有零食的花費,戶外是我們運動的地方.

*我當年就是被這三天的行程表吸引住,台安醫院每個月會先安排不同的旅遊景點,並且第二天又有健康體驗課程,與走入美麗大自然的森林,台北同學第一天又有專車直接上車,實在太讓人心動了

臺安醫院網址如下:

https://www.tahsda.org.tw/newstart/

臺安醫院有天然之味餐廳,與全麥麵包供應,是一個上班外食,又要注重健康的好去處.這裡有健身課,體重控制的諮詢,我去醫院時,覺得它有點像飯店,很不同.(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yeh96&aid=12542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