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用卡和小贈品的因果關係
2006/09/20 11:21:45瀏覽1304|回應5|推薦43

信用卡和小贈品的因果關係   

   許多銀行的信用卡開卡禮,或在一定期限內只要刷卡金額超過399元,累計八次即可換小贈品,通常領取贈品的地點不見得是大百貨公司,反倒有些是平常我們可能很少注意的商店,那些小贈品我們未必需要,但有時候想既然在某某商店,那麼就抽個空去逛逛也不錯。 

   信用卡公司為什麼要在商店換贈品 ? 其實它的原本出發點應該是希望顧客順道瀏覽商品,帶動人潮和買氣,信用卡公司與商家水幫船、船幫水彼此互利 ; 這些商店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是否了解 ? 他們的服務態度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在知名的某某連鎖書店櫃檯排隊等候換贈品時,聽得櫃檯內兩位工作人員的對話 :「煩死人了 ! 真是沒事找我們麻煩,換什麼贈品嘛 !」「就是啊 ! 都已經忙的要死,這些贈品關我屁事,真囉嗦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小盒贈品用摔的丟在桌上。 

   她們惡劣的口氣、臭著臉不耐煩的態度,當場氣得包括我在內幾個人掉頭就走,古人說不食嗟來食。有位先生還氣不過的回罵了一句 :「他媽的,稀罕什麼,老子卡多得很,再也不用這張卡了。」

   我相信在場受了莫名窩囊氣的人,永遠都不再會是這家連鎖書店的顧客,每個人都有多張信用卡,任誰都不屑再使用這張信用卡,當然也被我剪掉列為拒絕往來戶。各家銀行攪盡腦汁變花招搶業績,會產生這樣子的反效果,恐怕是發卡銀行始料所未及吧 !

   另一次在某某生活工房換信用卡小贈品,一進門服務人員笑咪咪地點頭打招呼,無論你是瀏覽商品、購物、換贈品,她們都一樣禮貌應對,深諳待客之道,排隊等的時候,還親切的奉茶,客氣的說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沒一會兒贈品換好了,隨手把手上尚未喝完的茶放在櫃檯,轉個身帶著輕鬆又被尊重的心情順便在店內逛逛,看到讓人愛不釋手的精緻小東西,又掏出信用卡當場刷卡買了許多小東西,後來我成了這家店的基本客戶,也經常帶朋友去捧場,當然這張信用卡也是最常使用的。

   讓人非常深刻的感受 : 身為服務業的第一線,從最基本的說話語氣、應對態度,不但是個人修養問題,也代表著公司,這道理人人懂得,只是忙亂中常被疏忽了。

照片隱喻

上圖照片英國倫敦大橋的橋塔.自古以來都關些失勢帝王后妃.最後都上斷頭台.

下圖照片蘇格蘭.數百年前民風強悍.堡主甚至於掌握生殺大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456338

 回應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業文化導致一切
2006/11/06 10:11
互惠的關係本來就存在,至於態度問題,則是企業文化的問題!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太客氣了
2006/10/03 03:02
酷媽遇到這樣的事
一定當場請他們經理出來說話
然後寫意見書投訴〈還請經理簽名〉
通常有客服部的話
會打電話來表示收到並致歉
否則看情況再上訴
酷媽這樣做是為了他們那家公司好
因為老闆可能不知道下面的人在搞破壞
二來對其他後來的顧客也可以少受點氣
三來對於不適任服務業的工作人員也好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用卡和小贈品的因果關係
2006/09/22 10:06

我常說沒有了解服務業真諦的人,千萬別做服務業,

從你的例子更可提醒這些老闆找員工,該如何挑~

唉!每次看到這些不受教也不受學的人只能嘆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1 23:07

亞薇解 喜歡您會喜歡這首歌曲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1 22:15

嗯~~服務品質真的粉重要嘿~~

亞薇解^-^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