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心語
2011/03/17 08:33:46瀏覽1273|回應2|推薦120

 (上圖 Balboa Island CA) 

海洋....  
                               
我是孕育生命的母親,既謙卑亦柔順,我廣納百川也佈施甘霖潤澤大地,助長林木五穀豐收,繁衍我曾經孕育過的生命,但是;有時候也會遇著不可逆的自然因素,造成人間慘痛的損失,希望不要因一時的悲痛,而把我看作是摧殘生命的惡魔。

但是孩子的抱怨總多過感恩,這些調皮的孩子們給予的回報,卻是在母親的身上丟棄他們不要的垃圾,排放嚴重污染的廢水與重油,身為母親的我也就毫無怨言的來清理與善後。


(Image source: internet)
其實我最在意的只有兩件事,那就是氣候的變遷與地殼的活動,說到氣候的變遷,親愛的孩子們,這你們就難逃其疚了,為了追求物質生活,你們砍伐焚燒大量的林木,發展龐大的石化工業,排放大量的廢氣與二氧化碳,又恣意砍伐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也就造成母親身體不適,海水溫度上升導致兩極冰層大量溶解,這將會危及耕地縮減糧食欠缺,海平面上升陸地被淹沒的災害。

再說到地殼的變動,你們有沒有考慮到大規模的開採石油,以及開鑿地下水源,也有可能導致地層底下壓力失衡?繼而種下潛在的危機;當然我最在意也最憂心的還是地殼板塊的移動,導致地震而生成海嘯,這也不是母親我的本意,這次發生在日本的災害我也身感同受,希望這次的不幸給大家上了一課:要尊重大自然的規律,也要善待大自然,與大自然共存共榮,也向日本廣大的受難者獻上衷心的祝禱。 

                     下圖 Laguna Beach C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很棒
2011/04/14 13:16

這音樂很棒

深遠

探索

感謝格主的品味


紫微陳瑩珍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1-04-15 12:27 回覆:
感謝紫微陳瑩珍您的誇獎

也謝謝您的光臨

~海朗平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Ocean.
2011/03/19 10:42

Hi, Steven,

              It is so true, ocean will be so tender when it's sunshine day, but it will be so meant when it's raining day, it just like person temper.  

              I like your paiting. 

              Is Bolboa in orange county also near Laguna beach  ?  I  know where Laguna beach is. 

              Thank you for sharing.

              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