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作家夢
2007/12/02 20:56:52瀏覽446|回應2|推薦13

  兩個小女兒分別讀小一和小四,或許是因為家中沒有電視、電玩,又無漫畫、MP3,為了打發「無聊歲月」,一家人都只好捧著書本度光陰。我在文字堆中打滾了二十餘年,隨手塗鴉創作已幾近成為習慣,耳濡目染下,兩個女兒竟也興起了作家夢。

 

  早在五、六年前,姊姊尚未入學之際,就已經發現她的文字敏銳感優於同年齡的孩子。果不其然,入了小學之後,從小一的圖畫日記開始,展現了豐富的想像力;繼之升入小二、小三,至如今小四,儼然有小小詩人的架勢。甚至啊,連數學題目,都被她想成種種的詩情畫意。於是乎,數學成績總是讓容易神經緊張的媽媽歷盡驚險,無奈,只得以「詩詩有兩種,擅長一種就可以」自我解嘲之。

 

  順著她所長誘導鼓勵一陣之後,姊姊創作的能量更是驚人,經常隨手拈來,盡是詩意,連她的導師都不禁要拍案叫絕。看來,咱家真要出一名文采美女了。嘻!竊喜在心頭!

 

  至於妹妹嘛,向來習慣於暗中觀察,謀定而後動,明明不願讓人專美於前,卻又要故做溫文爾雅狀。表面上對姊姊的才氣縱橫不以為意,甚至偶而給予幾聲應酬掌聲。實際上,則是暗自努力,出其不意地交出兩篇大作,半徵詢半要脅地問:「我寫的作文也可以和姊姊的作文一樣放在網路上嗎?」、「我的作文很棒嗎?」

 

  乍看其大作,找不到幾個國字,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注音;細讀之後發現,真是「滿紙童稚言,一付天真語。」雖然文章內容不出校園之內的點點滴滴,卻也讓人驚訝,小小年紀竟有這麼多的語彙。驚喜之餘,又暗自竊喜,莫非第二才女亦正在萌芽中!

 

  兩位千金是否成為才女,有待日後分曉。但僅以其優遊於文字,而非流連於玩樂,吾願足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1421841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教育
2007/12/10 08:56

這是遺傳還是家庭教育呢?

我想都有吧!

以前自己不注意

最後才發現一言一行都影響了孩子

才驚覺:不可不注意!要有好的行為模範。

謝謝您的分享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07/12/02 20:57

投稿至「人間福報」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