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的悲劇
2005/07/04 19:39:28瀏覽413|回應0|推薦0

原本以為Women、Men之後會是Children,不過看了才知道我猜錯了,因為裡面幾乎沒有小孩的戲份,取而代之的是代表高科技的Computer。當然這是最淺顯的解答,小說裡傳達的C應不會如此簡單,可惜我沒啥慧根,所以只能解到這裡 XD

W、M、C三本小說一路看下來,雖然懸疑性仍維持一定的程度,但推理的味道卻顯得越來越淡,情節走向也越來越容易猜中,不過心理層面的描寫倒是有增無減。之前在看<濡濕面頰的雨>時,作者介紹曾提及桐野夏生開拓了日本推理小說界3F的現象,讓我不禁好奇為何擅寫女性心理的夏樹靜子沒有更早開創出這種現象出來,或許跟年代還有小說女主角的個性設定有關吧。

以我自己的分類,這本我應該會把它算在類似<郵差總按兩次鈴>的犯罪小說裡,儘管有穿插在小說中的各個謎團,不過顯然地女主角內心的掙扎與悸動才是真正貫穿全書的重點。雖然我不排斥(最近好像常用這句話 XD),不過說實在看多了恐怕會很容易”膩”…..Orz

p.s. 上網找到日版小說的封面,借來一用。感覺比林白版的更能契合小說的內容。

p.s.2 的電影海報中,眾人排排坐的模樣總讓我想起橫溝正史的小說裡,一再出現的悲劇家族 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