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者在空中散步
2005/07/04 00:43:41瀏覽211|回應0|推薦0
這是我所讀過的第三本赤川次郎的作品,當初在圖書館思索要借哪些他的作品時,之所以最後會選到這一本便在於小說封面的一番簡介:美也子的父親跳塔自殺,屍體卻怎麼也找不到!難不成是死人在空中散步走掉了?!

對我而言,單就簡介來看,這本小說還滿成功的,至少它引起了我的好奇心,而在上星期看完了以後,我唯一浮現的念頭恐怕是:我跟赤川的緣份盡了 XD小說裡的人物背景設定雖說誇張,但在最後真相大白時,倒也不至於讓人無法接受,只是兇手所使用的殺人詭計著實是誇張的點,我雖然不是推理十誡的死忠擁護者,對於范老的推理二十則也沒啥好感,但是像<死>這樣的推理小說,真的讓我產生一種想對作者丟石頭的想法。

當初看完後很不爽的部份提完後,來說一下這幾天"冷靜"過後的想法好了 ^^"這幾天又重新想了一下,恩...詭計很離譜是沒錯,不過我當初既然可以接受<魍魎之匣>那樣的解答,又為什麼不能接受赤川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解答呢?可能會有滿多人覺得兩者相比簡直是xx比雞腿,可對我而言,實在不知道這兩本小說同樣天馬行空般的答案差別在哪 @@a 或許是在京極夏彥的多重包裝下,讓這兩本小說在我心中有了天與地般的差別吧...(絕不是雙重標準 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