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綁架遊戲
2005/07/04 00:46:01瀏覽220|回應1|推薦1

昨天剛看完的推理小說,我想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成書的時間最接近現在的吧 :P 東野圭吾的作品連同這一本,我一共看過四本,其它三本則是<放學後>、<惡意>和<雪地殺機>,每一本都讓我感受到不同的精采,每次只要一讀完他的作品總會有一個念頭浮現出來:原來推理小說也可以寫的這麼有趣。他的作品就好像萬花筒般的多樣化,單就這點來說恐怕要比島田的作品,對我更加來的有吸引力 ^^"

而這本<綁架遊戲>除了一貫的流暢文筆,讓人看的十分舒服外(我想翻譯跟美編設計應該也是讓人能看的舒服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它帶給了讀者"最甜美的果實",在"最後的最後"給予人最大的震憾,很難以想像在長篇推理小說也能做到這樣的效果,昆恩的多少也有點,只是我自己覺得<綁架遊戲>表現的更出色,伏筆安排的更巧妙。

-------------------------------------------以下未讀勿入------------------------------------------











至於網路上的小說簡介,則讓我覺得暗示性強了點:

這個綁架案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主導人?1號還是3號?
一較高下的結果誰才是真正的贏家?2號還是3號?

看完小說後再看到簡介時,很慶幸我有一向連簡介都不看的習慣,只要看了這兩句再加上小說裡的視角安排,我想大概就可以預期到3號絕對是輸最慘的人了 =.= 另外就是電子信件和留言的問題了,佐久間既然已經想到了利用現代科技的方法,卻把警方的追查依然設定在只會追查電話的舊手段,就這麼大喇喇地從家中發電子信倒是讓人覺得有點錯鄂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51

 回應文章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窩屋~
2007/04/03 21:51
這本看過了說~~~ ^^"
沒想到最後反將一軍押~~~
呵呵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