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佛兒推理小說獎作品集(二)
2005/07/04 00:31:29瀏覽734|回應0|推薦0
1. 生死線上/余心樂

恩...我只能承認對於這種類型的詭計,我實在不太喜歡看 :P

2. 最後一課/思婷

展現了和作品集(1)一樣的好文筆,劇情倒是變的既輕鬆又有趣,一開始還對女主角能作出這樣的推論感到懷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3. 醫院殺人/藍霄

呼,好長的一篇短篇,換來的是登場人物都描寫得滿有血肉的,解答的暗示還
真是不著痕跡,還有兇手也算是個奇葩了 :P

4. 借火/蘇文邦

雖然是很簡單的案件,不過我滿喜歡的,死前的留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5. 鍵謎/楊金旺

相較於<醫院殺人>,這篇就讓人感到登場人物有點像傀儡娃娃了,和作品集(1)的公寓裸屍相比,作者似乎總是把小說的重點全擺在對謎題的推論上,反而少了對人物的刻畫抑或是情節的塑造,恩...或許是我太挑剔了吧。

6. 獎/蒙永麗

這個警官好像挺大方的 XD 通篇沒什麼缺點,不過好像也找不出特別的優點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