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殺人上癮(未讀勿入)
2005/07/04 19:42:26瀏覽754|回應0|推薦0

今天下午滿輕鬆看完的小說,原本正在納悶怎麼忽然改了封面,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抄襲的問題,不過既然我看的小說是用這一個封面,那還是用吧,希望不會有人介意 ^^a

之前看到小知堂的廣告寫著”玄異推理”,讓人不禁愣了一下,加上作者介紹寫著倪匡科幻獎首獎得主,所以多多少少有點擔心掛羊頭賣狗肉的問題。不過看完之後便不再有這個問題了,確實是推理小說沒錯(儘管中間的部份還是讓我小擔心了一下 :P)。

小說當中作者引進了一些我之前看過的推理小說所沒有的題材,因此讀起來滿有新鮮感的。對我而言,情節的安排頗具吸引力,很快便能抓住我的目光,除了在中後半段白旅帆的部份讀起來有點索然無味外,其它部份都進展地十分順暢,加上文筆相當自然流利,所以很輕鬆便能讀完。

---------------------------------------------以下未讀勿入----------------------------------------








在推理的過程方面,嫌疑犯的鎖定從原本的網路世界到廠房的工作人員,當中轉移的關鍵確實處理的不錯,偵探的推理過程也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小說弱勢的地方便在於讀者並不需要這種轉移的能力,加上童善師徒兩個嫌疑犯的”魅力”實在不太大,所以廠房的工作人員反而很容易受到真正的矚目。

偏偏各個工作人員的特色又相當鮮明,因此真正的兇手倒有點呼之欲出的味道在。當然這是自己取巧之下得來的結果,對作者及作品而言絕對是不公平的對待與評論 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