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在鐘塔哭泣
2005/07/03 17:57:28瀏覽697|回應1|推薦1

今天一邊唸醫資,一邊看完的小說,作者是本土作家光正堂,而這本小說則是他唯一有出版的作品(不過我是看網路版的 :P)。作者在自序中提到,這一本長篇推理小說是改編自他在高中一年級時候,第一次創作的作品<鐘塔上的喪禮>,裡面的人物設定也多是現實生活中的同窗好友(照這樣看來,他的好友都滿有"特色"的 :o)。

事實上很久以前另一位版主就有提過這本小說了,不過我卻一直沒去看,一來是因為當時還沒有常常閱讀推理小說的習慣,二來或許是對本土的作品還沒啥信心的關係吧,畢竟歐美的小說沒看過幾本,日本的小說更是一本都沒碰過,自然對於本土的作品一點興趣也沒有,這次拜醫資考試之賜,加上看<布朗神父的天真>看的有點痛苦(?),所以便在網路找來這本小說看看。

剛開頭的部份感覺是沒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搞啥??這麼老套的開場白 =_=),不過算了,反正就看看嘛,再怎樣也會比手邊的醫資共筆來的好看吧,結果沒想到繼續看下去的之後,我的反應就跟其他人一樣了,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 ,整體的文筆很平易近人相當流暢,一點都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倒是讓我聯想起了赤川次郎的<三毛貓探案>),而且裡面不管是謎團的設定或是伏筆的安排都讓人滿感到意外的,雖然主角最後靈光一閃的解謎好像誇張了點(這樣都能想到 @@a),但多少應該還算是合情合理吧(應該啦.. :P)至於詭計方面是有些讓人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不過對我這種意外性 = 娛樂性的人而言也就不用計較那麼多了~ :P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22559

 回應文章

光正堂
關於"天使在鐘塔哭泣"
2008/01/23 23:53

"畢竟歐美的小說沒看過幾本,日本的小說更是一本都沒碰過"

有點納悶, 上面那句話和下面這句好像有矛盾:

"讓我聯想起了赤川次郎的<三毛貓探案>"

^_^

不好意思找碴一下. 不過還是很感謝您對我小說的好評與鼓勵!

(雖然您是看網路免錢的版本... >_< ... 嗚)

飛仔(steiner) 於 2008-01-24 17:26 回覆:
你好 :)
很意外居然碰到了作者來訪
我正納悶怎麼會有人回這麼久以前的文章呢

雖然我當初是看免錢版的(拿父母錢,能省則省 :P)
但是後來自己有賺錢後便買了一本回來
所以請您別難過了 ^^

解釋一下你的疑惑
前一句話指的是第一次聽聞這本小說的時候
跟我真正看了網路奇蹟版已經間隔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才會有這種矛盾的感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