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耳語之人
2006/01/31 13:43:36瀏覽1061|回應0|推薦1

放假真的是趕進度的好時間。雖然沒有辦法趕在出版後的第一時間馬上到手閱讀,不過能夠先積個幾本,放假的時候再一股作氣地 k 掉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 特別是這幾本作品又是深得你心的情況下,享受推理小說之美真是愉快的休閒娛樂。

這本小說營造氣氛的手法實在厲害。先透過回憶帶出過去的案子,卻又刻意地留了一手,等到當初真正可怕的傳聞揭露後,馬上又有新的案件爆發,而且在新的案件中,真相彷彿又和那傳聞不謀而合…「他可以寫出即使身處熱浪,仍能感受到冰冷的戰慄感」,作者這樣的安排讓人不禁感覺鬼魅真的存在~

看似不可思議的犯罪,其實答案早就呼之欲出。當菲爾博士緩緩道出真相時,我才赫然發現關於密室的所有線索,早在不到一半頁數之時就已經全盤托出、毫無隱瞞,菲爾博士絕對不是個只會故弄玄虛之人(哪像那個誰啊 XD)。「當今極少有可以難倒我的偵探故事,但卡爾總能做到這一點」,連鼎鼎大名的天后都這麼說了,我會被這本小說 ko 果然是我唯一猜到的事 XD

--------------------以下未讀臉譜的卡爾九本中譯本者勿入---------------








好話說完,還是要發點牢騷 :P為了避免暗示,我把未讀勿入的標準加重了不少。只想說:《三口棺材》、《逆轉死局》和《耳語之人》,我把這三本小說稱之為卡爾的「超人三部曲」,哈哈哈哈哈 ╮( ̄▽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ner&aid=16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