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弟加油!
2007/04/12 23:39:36瀏覽417|回應0|推薦3
週二中午,正要考慮何時出發,前去支援醫院看診的時候,一通電話從我支援的醫院打過來。打電話來的,正是我之前的同事,他是該支援醫院的加護病房主治醫師。他非常地急,談著有關於一個年輕人,發生敗血性休克,同時有白血球低下的狀況。他很著急地問我該如何處置,因為那個年輕人的狀況不好,就要發生呼吸衰竭,等一下就要插管使用呼吸器。
我正在納悶,為什麼會這麼急切,而且要求我趕快到支援醫院來提供意見。他就告訴我,這個病人是我們的學弟,跟我們一起在內科作住院醫師,現在是這個支援醫院的主治醫師。我聽到的時候,真是大吃一驚,一直不敢相信是事實。這是個很兇險的狀況,即便是年輕人,也有一半的機會可能一敗塗地。
我也就顧不了午餐,趕快出發。週二那天,下著大雨,高速公路也塞車,花了比平常多15分鐘,才抵達支援醫院。到了以後,趕快到加護病房,這時剛好趕上學弟要插管,他的父母以及其他的學長學弟來了好幾位,都在旁邊守著,準備隨時幫忙。學弟的意識其實很清楚,我告訴他,這個白血球低下跟血液的惡性疾病無關,跟感染有關,他點點頭,之後,就由麻醉科醫師讓他睡著,然後順利地把氣管插管放入。
他焦急的父母在旁邊看著自己的寶貝受苦,兩老心都碎了。眼淚在他的母親眼裡一直打轉,我們這些學長們,也就只能安慰他們倆。還好,在增壓劑的協助下,血壓很輕鬆地就維持住了,但是,肺部的變化,就要看學弟的造化。若是有問題,很可能要放上ECMO。
消息很快地就傳回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大家都以不可置信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當大家瞭解這是事實,曾經跟這位學弟共事過的同事們,無不靜默下來為他祈禱祝福。
剛剛又接到電話,這回事我們外科加護病房的主任,ECMO專家從支援醫院打來的電話,大概是要放ECMO了。

當然,我們這些在醫院工作的人,又再一次以保重自己的健康互勉。
學弟,加油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89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