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媒體真的不與世界接軌
2007/03/07 15:31:31瀏覽417|回應1|推薦5
出國開會,從3月1日晚上登上飛往歐洲的飛機之後,一直到3月6日,除了在CNN的氣象裡,看到台北的天氣之外,我就再也沒有台灣的消息。
會議在希臘舉行,天氣很好,雖然溫度不頂高,但是地中海的太陽,讓人覺得很舒服。在這個歐盟的會員國,我終於見識了什麼叫做物價高。當然,這裡的飯店,也就沒有提供免費Internet access的理由,當然是要付費。一整天的寬頻ADSL,收費20歐元,折合台幣880元,美金27元。然而,白天都再會,開完會,主辦單位還有希臘式的晚餐(一直吃到23:00),回到房間,只想倒下大睡。同行的人,沒有一個人想要花這個錢,而我這隻「塑膠雞」,當然也是一毛不拔。
我就這樣與台灣失去任何聯絡,一直到3月6日踏上華航的班機,看到3月5日的報紙,才再度跟台灣接上線。
這幾天在希臘,只能看CNN,BBC,與SKY NEWS。這些新聞的主要關切著英法兩國的公民,在衣索比亞北部被武力綁架,當然還有丹麥的暴動,阿富汗的戰爭。到了3月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代會上的國務報告,當然也是大家的重點。
當我拿到這份台灣報紙,頭條正是總統針對「制憲」一事的見解。說實在,看到這樣的新聞,把這幾天躲在希臘的好心情破壞殆盡。說實在,若是有辦法,我還真的希望像隻鴕鳥,不要回到台灣來接觸這些醜惡的事物。
我也去翻了一下報紙的國際版,國際媒體關注的新聞,一項也沒有,台灣自絕於地球村的心態,表露無遺。對於做著「獨立」大夢的人而言,不能看清楚國際局勢,只想著抱著一個大國的大腿,就想安然生存在詭譎多變的國際現實,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796792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7/03/26 02:48

台灣媒體接軌不上世界,是因為人民不愛看,還是政客一味的搞內部鬥爭,不關心台灣與世界接軌?

讓台灣走上國際化,站上世界舞台,真是要從關心世界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