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亂砍,我只好亂寫
2007/04/09 19:48:09瀏覽975|回應1|推薦6
自從搬了新辦公室跟同學共享辦公室,這下子可就多了很多互動。
這兩天,我的同學抱著好幾大本的病歷在寫申覆,只聽到罵聲不斷,不停抱怨亂砍項目。我拿過其中一份端詳了一下,跟著也一起罵聲不斷啦

NHI-recheck



看到啦
所有的項目通通砍一項,然後理由千篇一律都是你做得太多啦
真的是做得太多嗎?
我的同學管理加護病房,嚴守健保規定,沒有必要的檢驗一次也不敢做,是要多檢查一次,一定在病歷上好好記錄,結果,委員居然來個「通殺一次」!

誰都知道這種方法,若是用在寫文章,有個好聽詞句叫做「為賦新詩強說愁」
套在兩黨政治上,叫做「為反對而反對」
套在審查上,就是「為了刪除而刪除」

為什麼會這樣呢?
1.搞了十多年,其實大家看病都被健保限制得很乖,絕對不多做檢查,以免申覆。而且,大家都很合規矩,其實根本沒有可以刪除的。
2.健保局若是成功刪除一項,就可以處罰幾十倍盜百倍的罰款,若是以上圖總金額九萬多元,放大100倍,就是九百多萬!那麼健保就不會倒了
3.所以,據說健保局責成審查委員,必定要刪除一定百分比,不知道有沒有類似打擊率,防禦率的計算,用來控管委員刪除申覆不回來的效率?也許有吧

經過這些年的訓練,委員發現只要刪除這種一向的,沒有人可以申覆得回來,所以現在每一份申覆都有這種亂砍的項目。這樣委員的車馬費就沒有白拿啦

我跟同學不約而同地想到大悶鍋的台詞:「這申覆怎麼寫?」「亂寫!」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883053

 回應文章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7/05/02 10:31

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