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於向你投降了,NEJM
2007/04/05 12:19:04瀏覽5094|回應0|推薦3
NEJM,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是頂尖的醫學期刊,也是現在國內各大醫學研究者最想投稿的期刊。這本期刊,應該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有影響力的醫學期刊,同時也一直沒有忘掉自己擔負著教育的重責大任。除了一般論文的PDF可以下載,這本期刊還提供圖片的POWERPOINT檔案,讓讀者使用。
由於各大醫院醫學院都有訂閱這本期刊,而且是用機構價訂閱,所以,自從我發現直接連結醫院的代理伺服器,就可以得到所有我需要的文章與材料,我就不再訂閱,直接用公家的就可以了。所以,不論NEJM每隔幾個月,寄一封文情並茂,又帶著減價誘惑的實體信件給我,我都不想拿起信用卡,再付任何錢給他。

不過,我發現,路是人走出來,賺錢的方法也是一定可以找得到的。今天我又要準備演講,才發現POWRPOINT對於機構訂戶不在免費提供了,也就是說,你不付出每年美金99元的年費,是不能夠在任意下載POWERPOINT了。

真厲害,一把就抓住了我的要害,因為我沒有時間在自己慢慢地製作SLIDE,所以,鐵定會屈服。一篇文章交10元,24小時交29元,一年只要交99元,對於經常會使用這種資源的我來說,怎麼比就是交一年划得來。於是,只好乖乖交錢了。

的確,明白自己的優勢所在,才有機會予取予求,在這個網路時代,這是個好範例。不過其他有名的期刊,並沒有這類SLIDE服務,我猜,而且其他期刊的年費就不是美金99元可以擺得平,衝著經濟問題,我大概只會對NEJM屈服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87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