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必豪賭,已經輸了
2006/01/12 10:18:37瀏覽3570|回應0|推薦17
看到最近某黨主席一直想要謀個一官半職,總統選不到,還要選市長,看看在市長的光環下,有沒有機會在登大位。前幾天,這位黨主席在該黨的望年會上,當著所有媒體的面前,又開始講一些似有似無的謎語,讓大家猜他的心意。猜猜他到底是要選,還是不要選。

今天的聯合報社論就寫得很好,但是我個人以為這個根本不是豪賭,而是一種「戀棧」,甚至是有目的的「自殺行為」。我不諱言自從這位主席跟某黨人士公開會面後,我打從心底佩服執政黨的高瞻遠矚。在很多人一路歌頌這位某黨主席的時候,在媒體上大唱反調,並且攻擊這個人的人格。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有些道理。
所以,這會不會是一種「密室交易」?用參選來拖垮泛藍的團結,重演當年李登輝分化國民黨的手法,好幫執政黨的候選人護航,然後混個三日院長做做?我相信有這樣的疑慮的人一定不少。

我覺得這位主席應該好好請教一下「陳青天」,問問他縣長是怎麼樣選到要開流水席請客的。自從上一次分化策略成功,讓某人選上台北市市長,進而選到總統,台北市的泛藍選民,已經有很強的自主性。假如,大家對這位主席的作為有疑慮,屆時任何一位泛藍的人選推出來,大家恐怕會讓主席大人的得票很低。我不相信這位主席大人,不會想到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建議主席先生,不要再拐彎抹角,現在,大家對這種權術都很厭煩。我寧可到影藝版看一下林志玲有沒有真的男朋友,也不想看一個老公公,濃妝豔抹男扮女裝在那裡招蜂引蝶。要選就講出來,不要選也講出來,婆婆媽媽的讓人看不起。

1/12/2006 聯合報社論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3112193.shtml
意氣或義氣:宋楚瑜最後豪賭的籌碼何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