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到無法邂逅人生的美好
2008/01/05 16:20:41瀏覽424|回應0|推薦5
好幾年前我曾經忙到沒時間陪家人,沒時間運動,沒時間出國旅行,失去很多很多東西不打緊,還因此喪失很多人生中美好的邂逅。我後來不當什麼日商的CEO了,才發現,生命裡不應該只注重社會地位、生意跟事業。
節操、氣度、志向、膽識、格調等,這些精神特質更值得去重視。

圍繞我身邊的很多人跟我一樣,在進入了成熟年紀,都只想著如何去活,卻忽略了如何從活中學習如何不忙,導致對人生的美學在認知有某種程度上的偏差,這真是遺憾。
回想20歲以前急欲長大,當浸入社會這個大染缸,漸漸的被染上各種色彩而失去自我。不像小朋友,還有一顆純真的心,我很羨慕他們的光明純潔。

大人為了不足為道的地位名聲和錢財,學到一點知識技術的毛皮,變得沾沾自喜,便不再聽善言、不追求真義道理,不自覺也不自省之下,現代很多人的腦袋瓜裡只有渾濁的情慾,不花時間去照顧純真的心,心死去了。像我以前常掛嘴邊的
就是一個忙,任何人找我,均以忙字訣避之。
於是,我開始犯錯!當然會這樣了,忙或忘都是「心的死亡」,無心之下會說錯話、做錯事,然後就盲了,迷失了失去自我。常把話說過頭了,與人發生口舌之非,事做過頭了,惹上不必要的的麻煩。說盡了、做絕了,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當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因此走向盡頭,結果就是組織內鬥、朋友內鬨、親人相向、夫妻離睦、情侶分手、國家紛亂。
最後常發現,很些人私底下都為自己辯護,說是「無心」之過。

現代文明社會的人都好忙,24個小時當中,要工作、看報、上網、打高爾夫球、唱歌、帶小孩、吃飯、睡覺、談戀愛、生病看醫生...。

假如你是屬於很忙的那種人,建議你即時作好人生的排程,不瞎忙,要清忙。忙的方法不對,無法好好自我思考,失去邂逅人生的美好,好可惜,變得庸庸碌碌在度人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1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