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王?
2010/01/12 16:15:09瀏覽294|回應0|推薦0

什么是女王?

女王=所有人都得服从她的命令?现代的女王=有本事让人服从她的要求

我想学习当女王。

女王不一定是霸道的象征,它是一种本事,一种魅力!

我身边有个女王,但不是负面的代表。她绝对有本事让大家听从她的要求,或是需求。不管是软是硬的方法,都是有效的。不管是年轻的、年长的、或者同辈的她说的,大多数人都会去做。但我声明,她不是让大家做不好的事,而是用道理让大家信服加上她有她的魅力,说服力更是加分~

一些情况,让我必须学会当女王,否着我会很累就好像一个人推着一辆卡在洞里的汽车,根本是微弱的力量!我需要车里的人都出来帮我推,好让它从洞里出来,继续驾驶上路!

问题是,我该怎么样让大家服服帖帖去推车,因为就算是同车的都有责任,但是以后我们还会再开这辆车出去,那么那些人经过这事件后还敢一起吗?不要只剩我一个人在开车

现在的人只会在问题发生后找人解决,而不是亲自动手,或是想过在发生问题前设想过它的可能性而做出一些准备。

同样的,现在那辆车有问题了,目前该做的是推车,那么之后呢?上路后是不是该找车行给它看看,检查有没有什么其他问题?毕竟还有一段时间的车程要开在检查汽车的同时,其他人在做什么呢?不关心车辆只顾自的聊天、吃薯片、抽烟?或许你会说我又不是修车的,都没什么可以做的啊?

错!能做的有多了!你可以听师傅的讲解、买一桶半桶的汽油、为同行的朋友准备一些其他的必需品如买些水啊面包的!一个人是无法做完这些事的,既然同车了,就要有心理准备去面对所有的问题吧?

不要只有一个人在努力,然后等到有事发生了就把所有责任丢给那个人,然后把自己拉离问题圈,逃之夭夭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责任,不要像Hammer and nail,而是要有醒觉,直到你该做些什么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希望大家都能合作愉快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fish1&aid=368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