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外公
2008/10/17 17:38:27瀏覽232|回應0|推薦1

記憶是怎樣構成的呢?又是怎樣組裝的呢?

好希望它能像memory card一樣,能夠選擇性存起來

對我最愛的外公的記憶,好像越來越模糊了

那是我最想保存的美好回憶

我記得他去咖啡店享受咖啡時,

我也會吵著要跟著去喝;到時候啊

他就會倒一些在小碟裏,

讓它涼一些了才讓我這個丫頭喝~

而我就會很開心很滿足了

傍晚時又會騎著電單車,

載我們幾個小瓜去兜風,

又或著去老店買些炭烤面包,

牛油和珈椰是小時候的那個味道

也還記得外公的拿手好菜,

叉燒肉和醉蝦是我最愛~

很多人都會買那美味的叉燒肉哦~

但是

現在看到的只是長滿蜘蛛網的燒肉器具

還有阿公也曾教我下棋,吹口琴

外公疼我我知道,但那感覺呢?

好像慢慢離我越來越遠了

很怕會一點一點地,

忘了外公的樣子,忘了他的聲音,

忘了他在我生活裏的點點滴滴

阿公是怎樣等我放學的?

有夜市時又會買些什麼好玩的給我們?

永遠都會記得,

那下著雨的凌晨兩點,

家裏電話響起

媽媽接了它,然後,“嗯”的一聲,

蓋了電話,過了10秒鐘吧

她便跟我們講阿公不在了

雖然已經過了好久,但我還很想念外公

如果他已經投胎了,

希望現在的他依然是快樂幸福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fish1&aid=230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