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法院選舉後的那一天
2008/01/14 17:22:42瀏覽438|回應3|推薦2

總算是立法院選舉結束了! 我滿失望這次選舉證明了台灣是不存在所謂的「第三勢力」。當選名單上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只有幾位地區性的「諸侯」,全國性的小黨沒有一黨超過4%。 台聯、新黨與無盟雖然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上都推出許多優秀人才,但是選民是選黨不選人,不分區立委全部被兩大黨瓜分,看來台灣政壇短期還是無法多元化,不是一黨獨大就是兩黨對立。這次的選舉結果,如果再加上三月份馬英九的勝選,那也就代表台灣人是響往穩定,所以寧願讓國民黨一黨專政。 民主實驗了十來年,台灣人民還是選擇一黨獨大,這個結果也是滿有趣的。只能說這個實驗會繼續下去,直到我們能夠出現成熟負責的政黨政治。 只是選舉之後,民進黨與國民黨的表現都讓我感到失望,甚至於好笑…

選舉開票的晚上看電視新聞,剛聽到敗選消息時,許多偏綠人士仍然在批評新選舉制度對民進黨的不公平、國民黨的買票造謠、黨內選舉策略的錯誤等等… 這些人為什麼還搞不清楚人民不選民進黨是對他們執政能力的失望? 跟民進黨會不會選舉沒有甚麼關係。 選舉就像就職考試,考的分數再好,開始上班以後辦事不力還是要被老闆資遣的。至於第二天早上的偏綠報紙仍然在質疑為什麼台灣人民會將選票投給從前壓迫台灣人民,製造白色恐怖的國民黨? 這些人也還搞不清楚人民基本上是很健忘的,很現實的。 就像民進黨也會忘記與拋棄當年黨外一起革命的同志與自己的「前黨主席們」。台灣人民需要的政府是可以幫台灣解決當前問題的政府,而不是一個只會在歷史問題上做文章,或是不斷在國際舞台不斷撞牆的政府。

而另外一方面國民黨獲得壓倒性的勝選可不可以表現的更高興一些? 我了解國民黨因為三月份的總統選舉而需要「戒慎恐懼」,但是就算馬英九也說可以高興一天。 那為什麼國民黨高層站出來謝票的時候要像一排機器人?有必要那麼嚴肅那麼惶恐那麼做作嗎? 人性化一點嘛! 表現一些情緒嘛!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國民黨內發生了甚麼不好的事情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nsiao&aid=15379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詭異
2008/01/17 03:59
我覺得這幾天還是很有趣,
KMT籠罩一股詭異氣氛,沒人敢嬉鬧,我們家這裡勝選的立委連拜票都沒有來,
(平常是繞樹三匝、流連忘返的來好幾次)

因為KMT真的很不懂選舉,選舉長期以來是DPP耍弄KMT的主要工具,
老K選輸了不知道為什麼,選贏了也一副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樣子,
現在又流行著鐘擺說、刺馬說、下咒說。
老K真的被耍著玩太久了,導致連開心都不敢,
這種反應既悲哀又很富有喜感。
(我想起一個被我的美貌女友耍著玩很久的男生)

我很驚訝的是,所有我的綠朋友這次都沒有出來投票,
難怪差了兩百多萬票啊。




Aqua Spac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8/01/16 13:45
選區制度,當初不是林義雄提的嗎?

國民黨那個一字排開的感謝陣仗,我還以為是喪家出來答禮呢。

希望兩黨都敢把不分區裡面的幾個爛咖幹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謹慎一點好
2008/01/14 17:26

也許他們怕民進黨用哀兵攻勢吧

已經丟掉八年不能再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