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媽媽
2014/05/25 01:11:03瀏覽961|回應0|推薦20

我想我小時候一定是個調皮的小孩子, 因為在我上國中時媽媽就將我送到高雄念私立中學, 家裡的小孩只有我受到如此待遇, 一個不到十三歲的小孩, 晚上躺在學校黑漆漆的宿舍裡, 根本睡不著

,況且偶爾還會聽到同寑室的同學輕輕啜泣的聲音,當時我就想媽媽可能不喜歡我待在身邊, 更何況家裡小孩吃棍子最多的就是我, 急於把我往外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不過, 事情的緣由當然不是如此, 每當我放假回家, 最高興見到我的人就是母親了, 而當我收假必須返校時, 難過掉淚也是母親, 漸漸的我把媽媽急於把我往外推的想法忘的一乾二淨, 反而跟媽媽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我老家在南臺灣的一個小鄉鎮裡, 中學和高中在高雄度過幾年的時光, 畢業後到台北和大姊一起生活, 最後遠嫁美國, 從中學離開家的那一刻起, 家就離我越來越遠. 一個人生活在外總是會面臨許多狀況, 有時好有時不好, 有許多開心美好的回憶, 當然也有許多讓人傷心掉淚的煩惱事, 我若可以獨自扛起, 絕不困擾他人, 甚至連好友也不例外, 若承受不住, 偶而會打電話跟媽媽訴苦, 在電話那頭聽到媽媽的聲音, 淚水常常忍不住就滾出眼眶外, 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持續著, 即使我自己都已經為人母了.

每次回台灣探視媽媽, 都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媽媽曾跟我說過, 即使我們兄弟姊妹都已經為人父母, 但在她眼底, 我們仍舊只是她的小孩子, 就像剛剛從她肚裡生下的小婴兒一樣, 她只想用她的愛來呵護我們, 我想世界上的每個媽媽都應該跟她有相同的想法, 至少我知道我自己就是.

盡管我現在有自己的家庭需要守候, 但是在我內心深處, 媽媽的面容就嵌在那裡, 時時刻刻的掛念著, 想念媽媽的心情常常不自覺就油然而生, 正如此刻一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1968&aid=136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