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必需去見一女子
2006/07/19 09:39:51瀏覽569|回應0|推薦12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段故事:
片尾 Sean 看到 Will 放在他信箱裡的紙條 . . .
紙條: 如果 Lambeau 教授找我, 請告訴他, 對不起, I had to go see about a girl!
Sean: 小子, 用了我的句子!
Will 開車向夕陽 . . .
(心靈捕手電影 1998)
 
在 1998 年暢銷的電影 Good Will Hunting (心靈捕手) 裡, 有次咨詢會談時 Sean 講到了這麼一段故事:  1975 年, 他和幾個朋友睡在球場外的街上排隊等著買大聯盟棒球冠軍賽第六場的票.  賽前他們在酒巴裡聊天, 這時一個女孩走了進來.  那場球賽空前激烈, 延長到第十局下半終於 Fisk 擊出了再見全壘打.  所有的觀眾瘋狂的尖叫, 但 Sean 卻沒去, 他和這女孩在酒巴裡飲酒.  Will 聽了驚問你那些朋友是怎麼放過你的?  Sean 說他把票給了他們並說: I gotta go see about a girl (我必需去見一女子).
 
昨天和好友談起了去年讀書的一些事兒.  回首一年來的辛勤苦讀 ...  雖然艱辛還是很高興當初做了回學校的決定.  現在我已有學位了!   然而這其中卻有一個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其實前年被錄取時秋天的學期 (Fall 2004) 就可以開始, 也就是說本來到去年 (2005) 的暑期讀完我就該有學位的了.  但是我卻告訴了學校我想延後一學期, 去年春天的學期 (Spring 2005) 再開始.  為了這決定確實做了不少的考量.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平常引用電影或小說的經典名句和劇情是我的喜好.  我寫給學校的延後信很簡單短短幾句, 只差後面沒加上 "I had to go see about a girl" 這句罷了.  哈哈哈哈.
 
這無人知曉的秘密也只有如今學位將完成了才講得出來. 這使我想起了國中時愛讀的漫畫 "北斗神拳" 的第十七集裡, 拳王萊諾被倫斯打敗後留下的一句話: 這輩子我沒做過後悔的事.  Well, 雖然本來我可以早點讀完拿到學位的, 但我從未後悔延後了.  甚至想都沒想過.  既敢承擔復有何憾?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35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