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袒, huh? (含音樂)
2006/07/14 07:03:33瀏覽586|回應0|推薦8

【旁觀者/2006】朋友貴在交心.  好友是心照不宣的, 不是一廂情願的.  這也是有差別的.

先看一段故事:

男子: 我想當令尊的令坦!
女子: 啊? 暇米?
男子: Do you understand the words that are coming out of my mouth? (Rush Hour I, II)
女子: ... 去校啊!
(假想 2006)
如果有一男子這麼對妳說, 妳怎麼答?  中文文學 "世說新語" 裡記載了一則我很欣賞的典故 -- 王羲之 "坦腹東床" 的美談.  故事是這樣: 東晉當時的太尉郗鑒派門生到王家去擇婿, 王家的男子聽說了,紛紛神態矜持喬裝打扮, 希望被選中.  只有王羲之在東床上坦胸露腹地吃東西,好像不知道有這回事一樣.  門生回去後據實稟報,郗鑒聽了, 不禁拍手讚歎道: "這就是我要找的佳婿."  因為這典故, 後人把 "東床坦腹", "東床" 作為女婿的美稱, 或稱呼他人的女婿叫 "令坦".
 
有一好友, 讀她的部落閣兩年多了.  部落閣對她來說是她的生命, 同時她很在乎別人有沒有去看.  記得前年七月有天早上和她聊天, 她突然問我有沒有去看她的部落閣.  我答昨天才去過啊.  她緊接著又問最近的一篇看了沒有.  我暗笑想我才剛起床啊!  什麼文章這麼驚天動地的啊?  一直到現在她還會不時的在信中再次的邀請我去她的部落閣, 相當的客氣.  感恩她.  而我總是會以安撫的口吻回說我是她最忠實的讀者, 也是最大的支持者!
 
好友的部落閣我欣賞, 說是最忠實的讀者也是真的, 她的每一篇文我都有看過!  甚至有一次做夢還夢到她寫的故事呢!  她的部落閣的流量也相當大, 這其中有很多是天天去報到的, 也有一天就去好幾次的.  還有就連她沒有新增文章時也會定期報到的!  相當有趣!
 
"坦腹東床" 的故事我一直印象深刻, 它甚至塑造了不少我的原則.  也許正因如此好友才會以為我都沒去而需要再邀請吧.

後記:
再看一段故事:
門生: . . . 另有一人搞怪, 在窗旁坦腹 . . . 但 psst, he's got six packs!
郗鑒: 竟有如此?!  甚好, 甚好!
(坦腹東床加長版)
 
我覺得 "東床坦腹" 的故事省略了這麼一段.  故事裡描述了王羲之的樣子, 卻沒提他的形體.  我想其實他的 "腹" 是如左圖這樣的形的!  因此也不用太神態矜持, 喬裝打扮的爭寵了.  哈哈哈哈.  This will get him the women, every time!
 
註1: 開版故事只是個示範, 語法不一定正確
註2: 上圖和左圖僅供參考, 並非代表本人

Etude Op. 10 No. 10 Revolution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35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