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為什麼要跟他走?
2006/05/02 08:59:10瀏覽393|回應2|推薦11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段故事:
劉捕頭: 妳要跟他走, 妳為什麼要跟他走?
. . .
劉: 小妹, 是妳逼我殺妳的
小妹: 我知道你會這麼做
劉: 妳既知道, 為何如此? 妳為何如此? 妳為何如此? 為何?
小: 去過風般的日子
(電影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一片是繼"英雄"後又一部張藝謀導演的武俠包裝愛情的片子. 片中的特效和音效奇佳, 用環繞音響聽真的有如身臨其境一般. 故事也生動有曲折, 值得推薦.

那天又拿出來重看了一遍, 當看到上述那段田野間的對話時我笑了.  不知是導演刻意的安排還是本性的流露, 令劉捕頭犯下了男人的一大致命傷.  很多男人喜歡問女人"為什麼?", 為什麼這個, 為什麼那個的.  偏偏女人不愛被問為什麼, 她們一向比較賴皮, 總是抱持著不用我說你就應該了解的想法.  加上她們很多時候不喜歡解釋自己, 被如此問到有時真的會抓狂的.  所以男人應少問為什麼而多想想如何換種方式去了解女人.  這是我11年前學到的[一寶貴的]一課.  哈哈哈哈.

其實當小妹放走金捕頭時她就已經決定背叛飛刀門了, 可是她卻還坐在馬上想了很久. 她不是在考慮要不要隨金捕頭去而是要怎麼應對劉捕頭啊.  如她所說她知道劉捕頭不會放過她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59212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
2006/05/03 08:20
多謝妳的共鳴.  後來事實證明是如此.  小妹想到了用長刀抵飛刀, 可是劉捕頭卻用了雙飛刀的反反計.  三年不見, 小妹小看他了.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段
2006/05/02 09:04
我的看法與您相同,也覺得劉小妹是在想對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