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磨滅的疤痕
2007/01/20 10:49:49瀏覽1041|回應0|推薦6

【旁觀者/2007】

先看一段故事:

Sebastian: 我是來告別的
Annette: 你上那兒?
S: 回市區, 也許去歐洲旅遊, 我受不了這裡的氣氛
A: 那樣也好
S: 是對妳很好啊
A: 別這樣, 我希望我們好聚好散
S: 恐怕妳沒有選擇權, 妳讓我嘔心, 妳是個偽女子.  我不和偽人來往.
A: 怎麼說?
S: 我已厭倦了妳的那些忽冷忽熱, 若即若離的遊戲了.  讓我覺得很空虛.
A: 怎麼這麼說?
S: 拜託, 小姐, 妳一輩子都在叫人要等待愛.  現在它就在這裡.  就在妳面前, 而妳卻轉過身背對著它, 拒絕它.  我想我們是完了 ... 我會繼續過活, 但是妳則必須天天面對妳拒絕愛的事實.  這就是偽女子!
A: 我不是不 ... 只是在你身邊我不信任我自己.
S (出門): 祝妳好好過一生 (have a nice life). (諷刺語)
A: 請別走
A 衝上去 ... 兩人接吻 . . .
(危險性遊戲 Cruel Intentions 1999)
 
昨晚電視重播了 1999 年出的電影 Cruel Intentions.  劇情是紐約市富家子弟們在高中玩的一些勾心鬥角, 爭風吃醋, 互損名譽的殘忍遊戲.  男主角 S 是帥氣且能言善道的大花花公子, 想要的女孩子無一不到手.  女配角 Kathryn 是 S 異父異母的妹妹, 她是個相貌冷艷且愛耍陰險手段的慾女.  他們的目標是校長的女兒, 標榜為愛守貞操的乖乖女 A.  S 和 K 的賭注是由 S 泡上 A 敗壞她的名譽.  可是在過程中少女殺手 S 竟然動了真情 ...
 
這片的經典片段是 K 親身指導一學校的新鮮人, 傻傻女 Cecile 法式舌吻的一幕.  K 說 "要用舌尖有韻律的按摩著對方的舌頭", 邊說邊和 C 示範.  此一幕甚為轟動另人津津樂道, 之後被不少搞笑的電影模仿翻版.  愛看電影的人不會不識得.  另外一經典名句是 K 對 S 說的 "you can put it anywhere".  哈哈哈哈.
 
昨天看到上述那段時, 我聯想到了星際大戰前序第二集 (Episode II) 裡的一情節.  那是已成年的男主角 Anakin 和女主角 Padme 重逢後, 他被任命保護她而陪伴她回老家, Naboo 星球.  那段時間他們朝夕相處, 有天在湖邊 P 情不自禁的輕吻了 A 的面頰.  那晚, 在火爐邊 (按: 浪漫地方) A 試著去親吻 P 而有了這麼段對話:
 
Padme: A, 不可
Anakin: 自從多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妳起, 沒有一天我不念著妳.  現在, 我又和妳相處在一起, 我很痛苦.  而且越靠近, 越糟糕.  不能和妳在一起的想法令我反胃, 令我口乾.  我感覺頭昏, 不能呼吸.  我一直被妳不該給我的親吻所困擾.  我的心在跳, 希望那個吻不會成為一個永遠的疤痕.  妳在我靈魂深處, 折磨著我.  怎麼辦?
A: 如果妳和我一般痛苦, 告訴我!
P: 我不能, 那是不可能的
A: 任何的事都有可能, P, 請聽我說
P: 不, 你聽好, 我們活在一現實的世界裡, 回到這世界來!  你將會是個絕地武士, 而我是參議員 . . .
 
Padme 在星際大戰前序三部曲中始終是個果斷有理智且巾國不讓鬚眉的強悍女子!  實是 A 不可多得的賢內助.  這段故事卻使我聯想到了一美麗女子.  一個曾經說過她會愛我到末日降臨, 日後會天天彈琴給我聽的女孩子.
 
這幾句話, 豈是兒戲能隨便說說?  我聽了句句心驚, 想起了 Padme 上面雖說得漂亮, 殊不知她的那一吻卻在 A 心裡留下了椎心泣血的疤痕.  我心驚這幾句話會不會也成為不可磨滅的疤痕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66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