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她還不夠格吧!!
2006/04/29 11:37:39瀏覽254|回應0|推薦5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故事:
自從北韓自稱有了核武後, 造成了東北亞局部的不穩
北韓以此做籌碼想和美國老大一對一談判
美國卻找了北韓週遭四國一起做六國協商
協商數次後北韓大喊無聊主動退出
接著它的人民媒體開始對美攻擊, 措辭極其惡劣下流
可是美國卻老神在在, 八風不動
北韓還是念念不忘一對一
美國則想想和我平起平坐, 你還不夠格吧
(時事)

這兩天喜歡在網上和人抬杠的老毛病又犯了.  晚上去了一網站的討論版逛了逛. 看到了一開版的文章和一連串留言中轉貼的文章.  憨厚老實的我就發表了個人的意見.

所謂忠言逆耳, 短短兩小句, 也不是持反對意見.  只是用不同的角度來看, 這樣就不行, 就有人看不過沉不住氣來找我碴. 罵我激我教訓我在我嘴裡亂塞話的通通跑出來.  正是古人說的 "欲之加罪, 何患無詞".  當初留小小兩句正是為了避免有人來丟火球.  而且我所說是個人意見, 我並沒徵求評論或認證.  我冷眼看著這些人的嘴臉. 我告訴自己何必去淌這渾水?  可是愛抬杠的老毛病又犯起... 哈哈哈哈.

其中一位(簡稱B)特別惡劣, 不僅強壓於我對我做人身攻擊, 還曲解我來挑撥離間.  好笑的是她還假心邀請我列出我的看法.  嘿, 看似邀請, 其實是個餌!  我如何不知在一一列出後她必定會像瘋狗一樣咬著不放一一的反駮?  現在妳知道為什麼我當初只願留小小的兩句了吧?  想誘我, 終究嫩了些. 哈哈哈哈.

當然留言者也有中庸人士. 我就挑了幾個回回, 故意不[也不想]回B的 沒想到那瘋狗又來了.  拿著我回別人的話大作文章.  真奇怪, 我也沒在跟她說話啊, 硬要插話.  她就像是開版的養的守門惡犬, 有誰發出不同的聲音就攻擊!  僅管如此, 我還是沒回她.

後來我發現版頁主人包庇迴護B, 且刪了2篇我的留言. 我知道當站主自己當起檢察官, 陪審團和法官而亂刪留言又和某些留言者混合不清互相包庇時, 此地就不宜久留不可戀戰. 那地方我就沒再去了.  要識實物要放得下, 對不對?

卡耐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裡說過 "別與人爭論, 無濟於事的", 我一直記得.  尤其是粗俗沒風度的人我更懶得理.  B想要我一對一回她的話, 我想她還不夠格吧.  嘻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5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