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 don't know shit (你啥屁都不懂)(新增音樂)
2006/04/27 09:23:45瀏覽938|回應2|推薦5

【旁觀者/2006】

先看一段故事:
E: SOHO 有好多店, 上次都沒逛完
旁觀: 逛完還可以去 NOHO 看看, 那 ...
S (插嘴): 這裡沒有 NOHO 啦
旁 (是該讓 S 狗吃屎的時候了): 喔?  沒有?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吧!
旁 (冷笑): 你知道 SOHO 為什麼叫 SOHO 嗎?
旁 (心道): 哼, 量你也不知道.  SOHO 不是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 ok?
旁 (讓我來教育你吧): 紐約市有條橫向的街 ... 以北 ... 以南 ... 另外還有 NoLita ...
(2006)

紐約市 (NYC) 有條橫向的街叫 Houston Street.  Houston 就是德州 (Texas) 休斯頓市的 Houston.  一般人念 hues-ton, 但是在紐約卻是念 House-ton.  這一點很重要, 否則問路時講 hues-ton 沒人會聽得懂.  緊貼著 Houston 街以南有一小塊知名的逛街和餐飲的社區叫 SOHO.  而 SOHO 一名的由來外地人通常不知道.  那是因為它位於 Houston 街以南 (South Of HOuston) 而得其名.  同理, NOHO 是 North Of Houston 的一區.  如此得其名的社區在紐約還有 NoLIta, TriBeCa 等等.
 
放連假和遠從亞洲來在 Philadelphia (費城) 就學的好友們去紐約市逛逛.  好友邀請了另外兩個同學 E 和 S 同行, 他說: 你把他們當做 "便當" 帶著就好了.  亞洲的一些術語我是不太懂, 但我很隨意也隨喜況且車子坐三個人跟坐五個人沒差, 都是要開.  誰曉得那正是一場夢魘的開始.  S 曾經去過紐約一次, 是的, 就一次而已.  結果呢?  卻自以為是老紐約, 兩天下來處處與我嗆聲, 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可是呢?  他什麼都不懂!  知道的少的可憐, 還要外行人講內行話, 講出來的話令人鼻孔都會噴飯!  跟我爭?  殊不知我第一次去紐約時, 他還不會說話在搖籃裡吸奶嘴呢!
 
這故事已是第二天晚上的事了, 而且只是兩天下來和 S 的人格交談的諸多故事之一.  之前, 我已經容忍禮讓了一天半了!  打斷別人的話已是很不禮貌的事, 還當眾指正別人, 有沒有教養啊?  講得還錯得離譜!  嘆, 真是可悲!  其實平常我最喜歡這種人, 因為多行不義必自斃, 我等著看好戲就好了.  但這次關係到團體以及我個人的利益, 事實是 S 已踩我踢我了多次.  因此, 我決定不再當好好先生.  我抬起了一根手指, 決定給他來個狗吃屎 (Smackdown)!  我不出手則已, 一旦出手就要讓對方爬不起來!  等我溫和耐心的教育完他, 勝敗早已決定.  整車的人各自心知肚明, 別有一番情趣.
 
以前曾寫過有好友說我溫和有禮, 其實我的脾氣並不太好.  我溫和有禮待人是沒錯, 但是這是要對方去賺取來的特權 (privilege), 不是應得的權力 (right).  這分別要弄清楚!  這種人我不是不肖, 而是根本就看不起!  兩天下來我沒怎麼理會 S, 不主動和他說話, 連正眼都懶得看他一眼.  要我對他強顏歡笑, 別開玩笑了.  俗話說: 話不投機半句多.  我覺得半個字都太多, 連講個部首都覺得懶.  對這種人一切用懶, 非懶勿聽, 非懶勿視, 和非懶勿言也!  也許他反而覺得我冷淡無情, 覺得我高傲, 覺得我很屌莫視他的存在.  哈, 他要怎麼想他請便, 我更懶得去管.
 
不過, 話說回來, 其實我是很想跟他說話的, 我很想跟他說一句話: "you don't know shit" (你啥屁都不懂).  還有 "get out of my face!".  Actually, it's more like "Get [the fuck] out of my car!  You are walking home!"
Don't Want No Ugly Girls -- DJ Tommy

: 很多人可能已猜到了, 這 S 是個女孩子.  之前我刻意不說明, 以免讓人先入為主.
後記: 寫這篇時聯想到了 1998 年 DJ Tommy 的一首饒舌歌 Don't Want No Ugly Girls.  歌詞如下:
 
Don't want no ugly girls!
我有一個故事關於 ugly girls, 講到這件事我的心就開始難過
因為 ugly girls 讓我天天做惡夢
每天夢到她的模樣我就開始偏頭痛
check it, 有一天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要介紹給我一個性感的女朋友
I say really, he say yeah
I cannot miss the chance, 所以決定約個地方和那女孩碰個面
然後看我的朋友和她慢慢的前來
我看到嚇了一跳以為他跟他的阿嬤來
I ask myself 我應該怎麼辦?
只好唱出這首歌來表達我的不滿
我說 don't want no ugly girls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hinxceo&aid=253017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教無類
2006/04/27 10:15
一條狗, 妳是不可能改變它愛吃屎的本性的, 但是妳可以訓練去幫妳拿報紙.  嘿嘿.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y, 你到底教育他什麼啊?
2006/04/27 09:55

我也要學學...

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只能說有的人卡在"見山不是山"的階段出不來吧! 有人竟然要跟我爭辯 upper west side 從哪條街到哪條街, 我就隨他了, 反正住在這兒的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