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禪語/為世界點燃一盞燈
2022/08/22 17:17:37瀏覽83|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師父/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

   .漆黑的夜晚,有個僧人走進一條小巷,他看見巷道深處有一團暈黃的燈光閃爍著,一位村民說:「瞎子過來了。」僧人驚奇的問:「那挑燈的人是瞎子嗎?」

  .僧人百思不得其解:「瞎子挑燈豈不令人可笑嗎?」僧人便問盲人:「請問施主真的看不見嗎?」盲人回:「是的,打從娘胎我就雙眼失明。」

  .僧人問:「既然您什麼也看不見,那為何挑燈呢?」盲人說:「我聽說黑夜裡沒有燈光,全世界的人都和我一樣看不見,所以我點燃了一盞燈。」

  .僧人點點頭說:「原來您挑燈是為了給別人照明?」但盲人卻說:「不,我是為我自己!」「為您自己?」僧人愣了。盲人笑嘻嘻地說:「您剛剛從暗巷一路走來,難道都沒和他人碰撞過?」僧人說:「有啊!我剛還不小心被撞了一下!」 .盲人說:「雖然我什麼也看不見,但挑了這盞燈,既為別人照亮路,也讓別人看到了我。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而碰撞到我了。」

  .僧人聽了仰天長歎說:「這些年,我辛辛苦苦到處尋找真理,原來真理就像盲人手上的一盞燈,只要我點燃了它,即使我看不見它,它也會發出光芒,照耀前方,也幫助了別人。」

  .在生活中,學習熱愛生命,並且珍惜一切,你就會感受到,對方回饋的溫暖與快樂!為了我們自己,也是為了我們所有人,點燃生命之燈吧!在朦朧夜色裡,尋找到平安和喜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692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