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禪語/幸福就在轉身處
2022/09/06 16:35:40瀏覽63|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師父/幸福的真諦在於能給予多少快樂

  .有一位衣著高貴的婦人來看心理醫生。她對醫生說自己雖然衣食無缺,但心裡常常感到空虛不快樂,不知該如何是好。醫生聽完後,就請在一旁打掃的老婦人,請她告訴這位貴婦,自己是如何找到幸福的。

  老婦人放下掃把,坐在椅子上開始說她的故事:「我先生在十年前因為癌症過世了,三個月後唯一的兒子也因為交通事故往生,那陣子我沒有任何親人,對誰也笑不出來,吃飯也沒有味道,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了!」

  .「有天晚上我回家,發現有隻小貓跟著我,外面很冷我就讓牠進屋,弄了牛奶給牠喝,牠把盤子都舔乾淨,一臉感謝的在我腳邊磨蹭,那是我那陣子唯一的笑容,我忽然想到,原來幫助一隻貓就能如此開心,那如果是幫人呢?」

  .「第二天我就烤了些餅乾,送給隔壁臥病在床的鄰居,接著幾天,我更養成習慣,誰有困難我就主動去幫忙,打掃環境、做做義工,看到別人高興,說也奇怪,自己的心也會開心起來呢!如今我再也不會睡不好了!」「透過給別人幸福,我找到自己的幸福。」

  .聽了這些故事後,貴婦掉下了眼淚說:「原來金錢能買到任何東西,但卻買不到內心真正的幸幅,謝謝妳,我終於弄懂了!」從此之後貴婦變成一個落落大方、樂於助人的笑臉婦人,身邊的人都很喜歡她,她再也不會感到空虛了。

  .幸福的真諦,並不在於能獲得多少快樂,在於能給予多少快樂。幸福不是遠在天邊,而是當下的轉念與實踐。幸福不是依賴他人給予,而是取決自己能付出多少,幸福在於了解了自己是誰,而不是擁有了甚麼,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702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