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禪語/狗兒的頓悟
2022/10/14 10:14:29瀏覽121|回應0|推薦0

[狄玉明]狄玉明禪師 狄玉明師父/一念之差,天堂和地獄

   .有兩隻狗在往生之後,見到了神。神對牠們說:「你們這一生都沒有做過壞事,還盡忠職守的保護人類。所以你們可以各自向我許一個願望,我會幫你們實現。」

   .其中一隻狗聽完之後,快樂地搖著尾巴說:「我想要變成最漂亮的狗,這樣主人就會一直寵愛我了!」神實現了牠的願望,讓牠投胎變成一隻漂亮的狗,並且有個很寵愛牠的主人。

   .第二隻狗說:「我想要變成跟人類一樣聰明的狗!」神也實現了牠的願望。讓牠擁有和人類一樣的智力。但當神要送牠倆去投胎時,這隻狗卻突然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神問:「我已經實現了你的願望,為什麼你還要哭呢?」

   .變得和人類一樣聰明的狗哭著說:「我變聰明之後才發現,我剛才應該求您把我變成人類啊!」

   .看來,聰明和愚笨就只差這一念。 一念之差,天堂和地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rowinn&aid=17728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