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國父與我同在(上)
2008/09/26 13:39:12瀏覽965|回應1|推薦23

那天,藉著出差之便,在南京多留了一天,感激好友小畢的熱情招待,那一夜,讓我倍感到家的溫暖,坐在家裡的餐桌前與家人閒話家常,真的真的是一種奢侈的幸福。翌日,告別了溫馨的一家人後,又獨自揹起了行囊,不能免俗的前去緬懷領袖...



『中山陵園』門票:80rmb可覽其中4個景點;中山陵景區、音樂臺、孫中山紀念館、靈谷寺景區


國父是兩岸共同推崇的領袖...


『博愛』牌坊


雪松夾道,遊人如織


"雪松"是南京市的市樹


中山陵陵門『天下為公』,中間的門是給大人物通行的


再往前碑亭內可見民國十八年造的巨碑


碑亭後方所見陵寢祭堂的宏偉氣勢


奉安紀念銅鼎


銅鼎上日軍侵華的兩個彈痕


一口氣爬完三百多階在祭堂前回望紫金山


祭堂正面『天地正氣』及『民族』『民生』『民權』


奠基碑文中有中華民國及中國國民黨的繁體字樣,並未因文化大革命而被大卸八塊


肅靜、致敬


祭堂上方的方形國徽


內部陵寢上方還有圓形的國徽穹頂,均保存完好,兩岸領導人胸襟差異何在?


靈柩前默哀一分鐘...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bovis&aid=2249051

 回應文章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12/21 15:16

蒙您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ps: 此Yahoo blog即將淡出  請把握.

 

這兩篇文章也請指教:

我佛慈悲

             菲馬總統 非馬總統